第04版:健康·人文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关注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0年10月1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省针灸学会
小儿推拿学术研讨会在湘西举行

    本报讯(通讯员 刘让定 向纯)10月10日,湖南省针灸学会第二届小儿推拿专委会换届大会暨小儿推拿学术研讨会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举行开幕仪式。中国针灸学会小儿推拿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南省中医和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邵湘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副州长吴凌频,湖南省针灸学会会长常小荣,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族中医院党委书记彭云及院长谭晓文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此次小儿推拿学术研讨会历时2天,有近10位省内小儿推拿专家齐聚湘西交流学术,为全省小儿推拿发展搭建了优质的学术交流平台。

    此次换届大会,总结了第一届小儿推拿专委会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邵湘宁当选为湖南第二届小儿推拿专委会主任委员。

    邵湘宁表示,刘氏小儿推拿是我国主要的小儿推拿流派之一,是我国唯一一个国家级中医药中的小儿推拿流派传承工作室、湖南省首批中医药专长绝技项目,也是湖南省本土小儿推拿,湖南小儿推拿人有责任和义务传承好、研究好、推广好。充分利用好专业委员会学术平台,通过开办培训班、学术讲座、比武大赛、组织编写小册子等形式,着力提升小儿推拿专业人员急诊急救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补齐专业人员短板,打造一支高素质小儿推拿医生队伍。

    彭云表示,针灸推拿是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族中医院极具代表性的中医民族医特色科室,推拿科是国家级重点专科,小儿推拿室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首批中医学术流派“湖湘五经配伍针推流派”示范性门诊,是全国“刘氏小儿推拿流派”传承工作室。该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立足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丰富的中医药民族医药资源,依托各类平台,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努力提升中医药民族医药服务能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