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0年10月1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防流感病毒“秋后算账”
药物预防不能代替疫苗接种

    本报讯(通讯员 刘丽玲 石荣)近日,气温下降明显,给很多嗜低温的病毒提供了“作案”的机会。10月8日,从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儿科了解到,近期儿科门诊呼吸道疾病患儿增长明显,为了防止流感病毒“秋后算账”,该院医生建议及时接种流感疫苗。

    该院儿科主任薛亦男解释,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传染性极高,按其病原体不同,感染人的病毒类型可分为甲、乙、丙三型,尤以甲型多见。在每年流行季节中,儿童流感罹患率约为 20%-30%;在某些高流行季节,儿童流感年感染率可高达 50%左右。

    薛亦男强调,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是每年接种流感疫苗,且药物预防不能代替疫苗接种。因流感病毒的毒株容易发生变异,因此建议每年都接种当年类似流行的流感毒株疫苗。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