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0年10月1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省计生协:服务乡村振兴 促进家庭健康

    本报讯(通讯员 夏雄飞)近日,湖南省计生协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家庭健康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县召开,会议主要总结、交流全省计生协参与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家庭健康行动试点工作,现场观摩长沙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家庭健康做法,研究部署下阶段各级计生协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家庭健康工作。湖南省计生协副会长梁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乡村振兴办主任肖建平作授课辅导。

    据悉,乡村振兴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重要战略。《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湖南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明确要求,要发挥党的群团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动员组织各领域资源和力量,支持农村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乡风文明建设、农村弱势群体关爱等。各级计生协组织要把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发挥计生协组织网络优势,积极做好加强健康教育服务、开展幸福家庭评比、深化生育关怀行动、强化项目帮扶工作、积极参与社会治理5项重点工作。

    笔者了解到,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农业农村行政部门和计生协组织将深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健康中国战略的要求,上下齐心协力,统筹推进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家庭健康工作。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及其相关直属部门加大政策支持,提供有力保障,积极履职尽责。各级计生协围绕地方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因地制宜制订实施方案及路线图、任务书,抓好工作落实。乡镇(街道)配齐配强计生协工作人员,加强村(居、社区)计生协会组织建设,配齐配强村(居)计生协会长和秘书长,建立骨干会员队伍。

    与会同志现场观摩了长沙县金井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家庭健康工作现场,长沙市、湘潭市、怀化市、宁乡市计生协和长沙县金井镇、湘丰村作经验介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