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0年09月2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秋“探亲”记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快到了。这让我回想起去年中秋节一次难忘的“探亲”。

    去年中秋节,我的扶贫对象户邹如晚19岁的二女儿邹栩,因患双肾水肿、结石双侧输尿管狭窄住在邵东市人民医院。

    那天,当我带着中秋月饼去探望,走进邵东市人民医院泌尿科302病室时,只见邹如晚背靠着墙壁,一声不吭地站在那里。

    我问:“医师怎么说?”邹如晚痛苦地说:“医师看过了,说邹栩病情很严重,必须到省医院治疗,我们对省医院不熟悉,钱也是问题,没办法去。”

    我很清楚邹如晚的家庭情况,妻子残疾,大女儿患有精神障碍,还有两个子女正读小学和初中。全家6口人,经济收入靠他务农和打零工支撑。

    我走进病房,对邹栩说:“邹栩,你要坚强,勇敢面对疾病,相信政府,相信我们会帮助你,你要树立信心,好吗?”

    邹栩轻轻地点了点头。思想工作做好了,然后我到医师办公室找到唐路军主任,一方面介绍邹栩家的情况,同时询问她的病情,并请求他们帮助。唐主任听了我的介绍,立即表示大力支持我们,并说他今天去省人民医院开会,一定帮她联系好医院和病床。

    两天后,在唐主任及邹如晚表弟帮助下,邹栩顺利地住进了省人民医院。同时,我也到乡政府为邹如晚家申请了紧急救助资金和低保。经过4个月的治疗,邹栩的病彻底治好,并按照低保贫困户的标准报销医药费,同时也如期领到了紧急救助金和低保金。

    邹如晚家庭在邵东市疾控中心扶贫工作组和村支两委的帮助下,以及通过自身勤奋劳动,2020年的收入达到5万余元,走出了经济困境。我想,今年的中秋节,邹如晚一家人定是洋溢着温馨和幸福吧!

    邵东市疾控中心扶贫工作组

    徐春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