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快乐养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7月2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百岁老人毕业寄语中汲取成长力量

    6月20日,武汉大学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为了勉励同学们,该校发布了一封曾患新冠肺炎现已痊愈的天文学泰斗韩天芑写给毕业生的信。老先生寄语各位:“不要为一朝一夕而喜悲起落,要努力抓住机遇。”让许多人深受感动。

    对于这届毕业生来说,亲历疫情,对“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有了深刻的理解,但社会的艰难可能也会让刚从学堂走出的他们措手不及,怎么办?

    98岁的韩老以亲身阅历告诉大家:“困难是暂时的,内心一定要向往光明,未来一定是星光璀璨的。”“(学习)投入多少,就能收获多少。而工作并非如此。比如我们看星星的,或许看几十年,都没有好运气看出个新东西。”漫漫人生路,总有曲折,“新的机遇已经出现,就一定去尝试,牢牢把握……”人生有无限可能,不必为眼前的得失所困。虽然无法预知未来,却可以把握现在。

    此外,更要珍惜自己,相信自己,也是为了每一份支持过、帮助过自身的力量。韩老坦言:“在康复期间,我每天都努力吃饭。因为我的生命是多少人付出血汗换来的,为了他们,我要更珍惜自己。”

    这些温暖而予人以力量的话语,是一位百岁老人在“看星星”的旅途中浓缩的人生箴言。与其徘徊停滞,不如相信自己,做一个坚强者、跋涉者、搏击者,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山东  付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资讯
   第05版:家庭医生
   第06版:饮食营养
   第07版:快乐养生
   第08版:时尚健康
父亲的养生法宝乐观
“坐”出毛病
“走”来健康
晒作品
从百岁老人毕业寄语中汲取成长力量
母亲的特色“冷饮”
咱们不是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