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时尚健康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使用眼霜莫入六大误区

    经常涂抹眼霜有助于眼部的护理和保养,使用眼霜应避免以下六大误区。

    误区一: 25岁后才用眼霜 眼霜并非25岁后才需使用,由于饮食结构的改变,极干性皮肤在女性中为数不少,中性皮肤在18~24岁的女性中占大多数,而中性皮肤极易在某些时候呈现偏干或偏油状态,在这些情况下无论何种年龄都要适当使用眼霜。

    误区二:只在眼角使用眼霜 面部最早松弛老化的区域是眼睛下方和上眼皮,不能只在眼角使用眼霜。正确使用方法是顺内眼角、上眼皮、眼尾、下眼皮轻轻做环形按摩,直到让肌肤完全吸收。

    误区三:面霜可以代替眼霜 眼睛周围的皮肤是面部皮肤中角质层最薄、皮脂腺分布最少的部位,是一个人肌肤活动最频繁的部位,也是在化妆中拉扯皮肤次数最多的部位。所以,要使用专门的眼霜产品,不能用面霜代替。

    误区四:晚上不使用眼霜 正确用法是早晚都要使用眼霜,晚上使用具有修护功能的,白天主要使用具有隔离、滋润功能的。

    误区五:用眼霜的量太大 眼部皮肤极薄,用得太多不能吸收,会造成负担加速老化。所以每次用绿豆大小的“2粒”即可。

    误区六:眼霜越滋润越好 眼部肌肤不容易吸收营养,如果眼霜过于滋润油腻,眼周很容易长脂肪粒,还可能出现松弛、暗淡。正确用法是根据个人肤质选用眼霜,干性肌肤可选用较油腻的,油性肌肤选择保湿功能的就可以了。如果长了脂肪粒,就要做好日常清洁,选用质地较清爽的眼霜。

    山东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

    郭旭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关注
   第05版:家庭医生
   第06版:饮食营养
   第07版:快乐养生
   第08版:时尚健康
当心肌肉溶解找上门
使用眼霜莫入六大误区
给孩子
科学选配墨镜
防头屑小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