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群众满意度就是这么提升的
——永州市新田县中医医院健康扶贫工作侧记

    面前,是一片翠绿色的青蒿、大豆和成株的烟叶,水库里清波粼粼,天上飞鸟掠过,一幅美丽的湘南山水画卷……永州市新田县三井镇山水湾村建档立卡贫困户、81岁的村民胡芳透站在自家屋门前举目远望,心情格外舒畅。3年前,胡芳透患上了白内障,双眼完全看不清。新田县中医医院驻村扶贫工作队了解情况后,与他的亲属联系,送他到县中医医院免费做白内障复明手术,终于让他重见光明。

    “我昨天才从医院复查回来,恢复蛮好;我很感激中医医院扶贫队,他们给我带来了光明!”胡芳透老人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山水湾村共556户180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01户418人。自2018年1月,新田县中医医院派驻工作队以来,为村级发展出谋划策,在水井清淤、道路(机耕道)整修、危房改造、产业发展、健康义诊等方面铆足了劲,一心一意把村民往脱贫致富的路上拉。工作队的辛勤付出,让群众过上了好日子,截至5月底,全村村民人均年纯收入5000元,99户412人摘掉了贫穷的“帽子”,并且依托良好的医疗资源,开展健康管理,阻断了村民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的路。

    山水湾村党支部书记胡皓非常高兴地对记者说:“中医医院扶贫工作队入驻我村以来,为贫困户想得多,想得细,办事扎实,改变了村容村貌,非常给力;特别是利用医院资源,健康扶贫干出了特色,群众满意度非常高!”

    记者了解到,自新田县实施健康扶贫工作以来,县中医医院对6种大病进行了集中救治,从2017年至2020年5月,该院对全县6种大病患者集中救治1032人次,总费用4909991.8元,报账4681501.61元,报账比例达85%以上,其中仅该院减免就达456374.63元。

    新田县中医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蒋恒波表示:“扶贫工作事关国计民生,我们院的扶贫队不仅贯彻上级扶贫攻坚精神,更主要是依托医疗资源,为群众筑起健康屏障,让老百姓更好地过上健康幸福的日子。”

    本报记者 梁湘茂

    通讯员 何丽英 秦红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关注
   第05版:家庭医生
   第06版:饮食营养
   第07版:快乐养生
   第08版:时尚健康
群众满意度就是这么提升的
个性化健康指导入户
因公殉职的计生协好会长刘秋松
新化县医院护士长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新化县人民医院举行
怀化市卫健委:
帮高龄老人完成“微心愿”
男子被钢筋直穿腹部
常宁市人民医院6小时抢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