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快乐养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今年,先生已经跨越了八十的门槛。

    岁月对人来说,真是一样捉摸不定的东西。许多年前,我和先生相识在音乐老师的课室里,相别于上山下乡的列车旁,又相聚在生机勃勃的校园中。结婚后辛勤耕耘,从无到有,拥有了幸福的家庭、出色的孩子,五十多年的悠悠岁月转瞬即逝。

    在感慨时间流逝的同时,不知不觉我们已经开始变老了。人生七十古来稀,十年前,我调侃先生,说他已属稀有,“现在是老值钱了。”先生晃晃脑袋,风趣依旧,紧接着他猛地回了我一句:“你不也状况频出吗?”是呀,那时候,我也是在奔七路上的人了,四处找眼镜,打着电话找手机。不久前,我还上演了一出戴着帽子找帽子的闹剧,要不是先生把我拉到镜子前,我还在苦苦地寻找,不知啥时才出得了门!

    但我们都是不服老的人,我们热爱工作,仍然在职。从事多年的工作已经得心应手,压力也不大,继续工作不但能活跃思路,与人交往,还有一份收入,何乐而不为呢?此外,我和先生都还保持着爱看书的好习惯。先生喜读史记自传,我偏爱散文随笔,每天我们都有各自安静的时光,增长学问。先生还时不时地向我推荐好文章,鼓励我动笔写作。这些年来,我在工作之余每个月都写一两篇小文,投稿报刊,至今已刊出数百篇。

    当然,到了这把年纪,我们更是把健康摆在生活的绝对第一位。为了减缓衰老速度,保持健康的生活,健身中心成了我们每天必去的地方。除了跳尊巴舞外,每天一早我下水游泳,傍晚先生也乐滋滋地跑向健身中心。到了周末,我们双双跃入水中,欣赏在水中游弋自如的彼此。先生称赞我泳龄短,进步快,我也赶紧回敬,夸奖他“宝刀不老!”

    晚饭后,我们漫步在社区小径上,享受安静美丽的黄昏。长长的路我们慢慢地走,已经走了许多年,但还有说不完的话。“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如今,我们都是七老八十的人了,从容地一起慢慢变老,让每一天都充满阳光,这就是我们的暮年新希望。

    重庆  陶诗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家庭医生
   第06版:育儿宝典
   第07版:快乐养生
   第08版:婚恋家庭
李大爷的五好生活
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品味闲适
拿手乐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