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常宁市中医医院成功完成
该市首例内镜下介入肠道支架植入术

    本报讯(通讯员 吴超辉)近日,常宁市中医医院消化内镜中心成功为一位64岁的男性患者完成内镜下介入肠道支架植入术,缓解了患者病痛。这是常宁市首例内镜下介入肠道支架植入术,开创了该市医疗技术先河。

    患者钟宁先(化名)1个月前出现下腹胀痛, 1周前腹痛、腹胀加重,并未排便、通气,被家人送到常宁市中医医院消化内镜中心(消化内科)住院治疗。经结肠镜检查发现,距肛门20厘米处见一菜花状环腔肿物,堵住肠腔,造成肠梗阻。

    “这好比下水管道堵住了,废水没办法流出来,越积越多,水管随时有爆裂的危险。只有想办法从管里用支架支撑起来,就像在肠子里打‘隧道’一样。”医院消化内镜中心主任易正凡说。消化内镜中心随后采用内镜下介入肠道支架植入术,为患者缓解痛苦。

    “当时,在内镜下我们刚把支架置入结肠肿物部,撑开肠腔时,一股黄色液体就喷涌而过,患者一下子就轻松许多,腹胀、腹痛马上消失了。”易正凡介绍,从临床看,大约8%~29%的中晚期结直肠癌患者会出现肠梗阻,往往需要进行急诊外科手术治疗,由于术前无法进行充分的肠道准备,需行肠造瘘(人工肛)手术,不仅住院时间长、费用高,死亡率也高,而且后期康复时间长,护理困难,患者的生活质量也会受到影响。随着这项技术在常宁市中医医院的落户推广,并成功完成首例内镜下介入肠道支架植入术,将会让更多的常宁老百姓受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家庭医生
   第06版:育儿宝典
   第07版:快乐养生
   第08版:婚恋家庭
青壮年、老人焦虑抑郁发病率攀升
敬老院里的义诊
常宁市中医医院成功完成
该市首例内镜下介入肠道支架植入术
湘西自治州人民医院十佳名医推荐(系列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