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疾控建议:在10月底前完成流感疫苗接种

    本报讯(通讯员 石凌)近期,早晚气温较低,流感病毒活跃度增加。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市民,最好在冬春季流感流行高峰前接种流感疫苗,以防范于未然。

    流行性感冒是最常见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由流感病毒感染引起,一般表现为急性起病、发热,部分病例可出现39℃~40℃的高热,伴畏寒、头痛,肌肉、关节酸痛,极度乏力,食欲减退等全身症状,常有咽痛、咳嗽。流感不仅导致各种不适,还会引发多种并发症,如支气管炎、肺炎、心肌炎等。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每年流感流行可导致全球300万~500万重症病例,20万~50万人死亡。

    接种流感疫苗是目前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由于流感病毒易于变异,世界卫生组织每年会根据流感监测结果提出全球流感疫苗株的推荐意见,各疫苗企业根据该推荐意见生产当年的流感疫苗。一般来说,每年9月份开始便有当年度生产的流感疫苗上市。疾控专家建议,为了能在冬春季流感流行高峰前获得有效保护,建议市民最好在10月底前完成流感疫苗接种。如果在10月底前未完成接种,整个流行季都可以接种。目前,流感疫苗属二类疫苗,市民可前往各接种点自愿自费接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家庭医生
   第06版:育儿宝典
   第07版:快乐养生
   第08版:婚恋家庭
“小切口”解决“大问题”
长沙疾控建议:在10月底前完成流感疫苗接种
为新生命保驾护航
郴州22家医疗机构实现免费用血直报
湘潭市急诊学术年会
聚焦急诊医学创新发展
宁远:省级专家下基层
娄底启动儿童青少年近视率基线调查
龙山270余名村医集中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