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4月0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腰围增粗似怀孕
少女原患畸胎瘤

    本报讯(通讯员 扶溢瑶 吴蕾)3月11日,11岁的女孩小晴(化名)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北院小儿泌尿外科就诊。近日来,小晴茶饭不思,而且肚子摸起来有些胀痛,腰围也变粗了,起初家里人以为是“肠胃病”,自行买药吃后仍不见好转,遂来到医院就诊,检查结果竟是患畸胎瘤所致。

    住院后CT检查结果,让管床医生大吃一惊,小晴肚子里的肿物大到占满了她大部分腹腔及几乎整个盆腔,堪比有一个足月胎儿那么大,看似怀孕了。

    小儿泌尿外科主任张勤俭立即组织科内讨论,安排积极完善术前准备,于3月13日为小晴实施了手术。在麻醉科、手术室护士团队的密切配合下,经过两个小时的奋战,这个肿瘤被成功地剥离下来了。

    张勤俭介绍,术中发现这个巨大的肿物是长在患儿左侧卵巢上的,大小约30×20厘米,考虑是畸胎瘤,肿瘤切下来后剖开可见脂肪、毛发、骨骼样组织。畸胎瘤是一种胚胎性肿瘤,好发于骶尾部、腹膜后、纵隔、睾丸、卵巢,约80%为良性,20%为恶性,好发于15~20岁左右的年轻女孩。这是近年来,该院遇到的最大的畸胎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家庭医生
   第06版:育儿宝典
   第07版:快乐养生
   第08版:婚恋家庭
少年频繁“鬼上身”
产科专家“请进来”
腹腔镜下切除胃肠道肿瘤效果佳
患上发作性睡病
三岁娃娃睡不醒
腰围增粗似怀孕
少女原患畸胎瘤
高龄+带环受孕
产科医生护航二胎宝宝
遗失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