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4月0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启动智慧安全系统

    本报讯(通讯员 段斌)“当智慧安全系统安装完工后,您可在自己的手机上,观察到院区内所发生的打架斗殴、挂号与取药排队超出规定人数、敏感人员进入院区、禁区闯入无关人员、服务台岗位人员离岗与履职等情况,并且可以短信提醒或报警形式提供给安保和管理人员。”国防科技大学工程师徐新文博士向院纪委书记邓纯介绍道。3月28日,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增添了一位铁杆“卫士”。

    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将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应用到安全监管工作中,实现对安全工作与环保要素的全面实时监测与智能化处理,构建一个涵盖事前预警、事中处置与事后备查的智慧物联系统,特别是通过实时视频随时查看监控范围内工作安全与人员安全情况、安防区域的环境状况,从而转变传统的被动管理方式,实现主动监管与实时监测。当出现隐患预警时,平台会根据分级处置规则,自动将报警信息及时发送到预定接收人的手机上,方便监管人员在必要时提醒工作人员纠正违规行为,监管人员与工作人员的对话功能,提高安全监管水平,降低管理成本,减少事故发生。

    据悉,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通过国安网络的定制化UI平台,打造医院自己的“虚拟电视台”,帮助管理人员方便快捷地掌握医院环境状态和服务状态,打造高质量的医生、患者和就医环境,创建和谐的医疗模式,完成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文化和业务学习、消防培训、安全督察、安全讲堂等内部的实时传播,完善单位和职工家庭的信息化建设,将安全生产理念全覆盖,给人员健康和国家财产安全添加了一道“防火墙”,这在湖南省医疗系统中尚属第一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家庭医生
   第06版:育儿宝典
   第07版:快乐养生
   第08版:婚恋家庭
3D打印辅助导板治疗寰椎骨折
远离垃圾食品
保障身体健康
湖南省老年医学学会
流行病学及大数据研究分会成立
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启动智慧安全系统
武冈全面实施村卫生室专家坐诊
“预防接种家长课堂”在沅江开课
株洲推动完善医疗卫生信用体系
岳阳楼区开展
孕产妇集中高危筛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