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1月1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饲养宠物鹦鹉
染病住进重症科

    本报讯(通讯员 蒋凯)1月7日,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重症医学科,33岁的杨辉(化名)已经入院治疗了近一个月。而他的病因竟与他家两个月前饲养的一对鹦鹉有关,他感染上了“鹦鹉热”。目前经过一系列支持治疗及抗感染治疗后,杨辉一天天好转。

    杨辉于2018年12月8日因高热气促来到湘雅三医院就诊。由于病情严重,他被转入了该院重症医学科。该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靳欣表示,经过病原菌基因检测提示有鹦鹉热衣原体感染可能,医生再三询问家属,这才了解到两个月前,杨辉家人曾在超市购买了一对鹦鹉饲养在阳台上,杨辉有鸟类接触史。靳欣介绍,鹦鹉热是由鹦鹉衣原体引起的传染病,病鸟是主要的传染源,其分泌物和粪便携带病原,可以通过呼吸道传播病菌,“水鸟、金丝雀、家禽等都可能携带病菌。”预防的主要方法是避免和带病的禽类接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家庭医生
   第06版:育儿宝典
   第07版:快乐养生
   第08版:婚恋家庭
小心御寒“神器”变伤人“暗器”
糖友新春联谊会
寒风来袭 当心“面瘫”
胎儿心脏异位
产前超声可诊断
男子乳头溢液
警惕男性乳腺癌
饲养宠物鹦鹉
染病住进重症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