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1月17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5单位联合发文
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

    本报讯(记者 梁湘茂 通讯员 王描)1月16日,记者从湖南省卫健委获悉,湖南省卫健委、省医疗保障局等5单位联合出台《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推进湖南省基层卫生综合改革,解决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不足、机制不活、积极性不高的问题,不断提升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通知》指出,乡镇卫生院人员编制标准为每千服务人口配备1.4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员编制标准为每千服务人口配备1.0人。自2019年起,利用3年左右时间,集中补充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实施贫困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本土化公费大专人才三年(2018-2020年)培养计划,每年招收1000名。

    《通知》要求,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参照“片区农村基层教卫人才津贴”的做法,自行设立基层卫生人才津贴,重点向边远乡镇倾斜。

    《通知》强调,省级财政加大对贫困县乡镇卫生院业务用房修缮和设施设备支持力度。县级卫生健康部门要编制中心乡镇卫生院重点科室和特色专科发展规划,优先加强急诊、内科、外科、妇产科、麻醉科、功能检查科等科室技术力量配备和硬件建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家庭医生
   第06版:育儿宝典
   第07版:快乐养生
   第08版:婚恋家庭
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
基础养老金提高至每人每月198元
湖南省儿童医院获
防治出生缺陷“特殊贡献奖”
爱老敬老·我们在行动
用“辛勤指数”换百姓“健康指数”
新田健康年画助推健康宣传
新生儿呼吸管理适宜技术推广
走进湘西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