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专病论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11月1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介入手术后
如何饮食?

    1. 高蛋白饮食 高蛋白饮食=基本饮食+高蛋白质食物(1.2~2.0g/d.kg),就是在能量供给充足的基础上,增加膳食中的蛋白质量。

    2. 高热量饮食 由于肿瘤患者是高代谢人群,消耗比较快,适当摄取高热量的食物是很有必要的。我们平时常见的高热量食物有:坚果类、全麦面包、香蕉、牛油果、奶酪、酸奶。

    3. 多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A、C、E、K等都有一定的辅助抗肿瘤作用。维生素C主要存在于新鲜蔬菜、水果中。胡萝卜素进入人体后可转化为维生素A,所以肝癌病人者应多吃动物肝脏、胡萝卜、菜花、黄花菜、白菜、无花果、大枣等。同时还应多吃些新鲜蔬菜和水果,如萝卜、南瓜、竹笋、芦笋、苹果、乌梅、猕猴桃等。

    4. 多吃新鲜水果 肿瘤患者适宜选择些健脾和胃的水果,如山楂、橘子、柠檬、橙子、罗汉果、火龙果、大枣、香蕉等,根据自身状况选择性食用,但水果一定要新鲜、成熟、适量吃,并且存放太久的水果会产生有毒物质,进而损坏肝脏,反而加重病情的恶化。

    丁玲珑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关注
   第06版:专病论治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公益广告
   第16版:婚恋家庭
教授手记:介入治疗4病例
介入治疗分类
介入手术后的注意事项
介入手术
有什么副作用?
介入手术后
如何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