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经济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谈天说地

第03版
世界各地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广告刊例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05月1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联社5月15日报道称,一封遗失于美国新泽西州一户民宅中的情书终于在72年后到达一位曾经参加过二战的老兵手中。梅利莎·费伊在整修位于韦斯特菲尔德的住宅时,在楼梯下面的缝隙里发现了这封情书。这封信上邮戳的时间是1945年5月,是一位名叫弗吉尼娅的女子写给她的丈夫罗尔夫·克里斯托弗森的,罗尔夫当时是挪威海军的一名士兵。费伊在接受纽约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说,弗吉尼娅对她丈夫的爱慕与敬意令她感到难以置信。于是辗转找到了这对夫妇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儿子。而此时罗尔夫已96岁,妻子弗吉尼娅已经去世6年了。       (据《参考消息》5.16)

    我国世界遗产

    总数达50项

    记者日前从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通气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我国世界遗产总数达到50项,总量位列世界第二。其中世界自然遗产11项,自然与文化双遗产4项,文化遗产30项,文化景观5项。国务院共批准设立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44处、省级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省级风景名胜区807处,两者总面积达到21.4万平方公里,占我国陆地总面积的2.23%。

    (据人民网5.17讯)

    中华蜜蜂种群濒临灭绝

    “如果在北京城里,您看见这两天盛开的月季花上停着一只小蜜蜂,那它几乎肯定不是中华蜜蜂,而是意大利蜜蜂。”说这话的是尹平,一个90后川妹子,2016年毕业于国内顶尖的福建农林大学蜂学专业。尹平说,现在中国养殖规模最大的是从西方引进的意大利蜜蜂,在意蜂被大量引进后,这些体形大、每群数量更多的外来蜂种,开始侵占中华蜜蜂的领地。在南方,中华蜜蜂躲进了山林,而在北方,尤其是华北平原,没法躲进山林的中蜂很难越冬,大批量死亡。由于这些西方蜜蜂的不断入侵,原本繁盛的中华蜜蜂种群濒临灭绝。

    (摘自《北京晚报》5.17)

    老人20年摆渡零酬劳

    “熊国才,有人过河了!”5月17日下午3时许,随着一声吆喝,一位身材瘦小的老人慢慢来到手摇渡船边。老人是四川资阳市乐至县中和场镇蔡家湾水库的摆渡船工,今年61岁,名叫熊国才。今年是熊国才义务摆渡的第20年,凭借一艘船、一只桨,他每天来回摆渡20余次,20年中运送50万人次过河。因为分文不取,他曾被亲戚朋友笑称为“木脑壳”。今年4月,熊国才被公布为第五届四川省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候选人。     (摘自《华西都市报》5.18)

    日本天皇孙女

    与平民订婚轰动日本

    据日本共同社5月17日报道,宫内厅人士透露,天皇孙女真子公主将与大学平民同学订婚。经过一系列程序和仪式,婚礼最早要到明年才能举行。这是天皇孙辈首位公主出嫁,这则消息迅速占据日本各大媒体头条。根据日本《皇室典范》,女性皇族在“下嫁”民间后将失去皇族身份,真子结婚意味着日本皇室成员将从目前的19人减少到18人。由于皇室“人丁凋零”,日本政界和社会正在讨论相关对策。

    (摘自《环球时报》5.18)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9417 传 真: (0731)84323862 订报热线: 8008786966
本报在西安、沈阳、北京、济南、成都、重庆、南京、福州、兰州、昆明、南宁、长沙12个城市设有分印点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谈天说地
   第03版:世界各地
   第04版:历史长廊
   第05版:文化艺术
   第06版:养生之道
   第07版:经济指南
   第08版:人生百味
舌尖上的“一带一路”
企业家们怎么看
“一带一路”上“剁手族”们爱买什么
“一带一路”的一二三四五六
为什么要花这些钱
“一带一路”PPP项目典型案例
“黑石号”上5万余件瓷器来自铜官窑
科学家发现地球大片“隐形”森林
男扮女装成“恋爱高手”骗22省100余人
台湾一“狼师”被曝光后自缢身亡
郑州有条“天屎之路”
无标题
“一带一路”的来宾们收到了什么礼物
“一带一路”原来那么美
96岁二战老兵
收到迟到72年情书
我国世界遗产
总数达50项
中华蜜蜂种群濒临灭绝
老人20年摆渡零酬劳
日本天皇孙女
与平民订婚轰动日本
首位在职外国总统参观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中企3名铁路工人被
尼日利亚授予酋长头衔
北大保安20年竟有
500余人考学深造
留澳学生做代购
有人做到数亿美元
山东有15个2000年
不改名的古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