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0年10月2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婴幼儿用奶瓶和奶嘴》国标发布
宝爸宝妈们可以放心了

    《婴幼儿用奶瓶和奶嘴》强制性国标发布图。

    受访者  供图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公布《婴幼儿用奶瓶和奶嘴》国家标准(以下简称《标准》)。该《标准》首次明确婴幼儿奶瓶和奶嘴的使用安全技术要求,规定了产品或产品销售包装上应该标注的购买信息、材质标识、使用说明、安全警示等内容。

    三湘都市报记者注意到,该《标准》不仅规范了奶嘴设计、使用安全等,还对可能出现婴幼儿吞食微小物品的情况进行了严格预防,并根据婴幼儿嘴部特点规范了饮用部件尺寸,防止呛塞或损伤咽喉、口腔等;对奶瓶的耐沸水性能、耐热冲击性能、密封性能、透光性能等作了要求。

    同时,《标准》要求产品包装或说明书上要有安全警示,如“不应将奶嘴作为安抚奶嘴使用”、“长期吸吮将会导致龋齿”、“喂食前应检查食物温度”等。业内人士认为,该《标准》发布,将填补奶嘴安全性能、材质化学安全等方面的“空白”。 

    ■记者 黄亚苹 实习生 周珈萱 

    延伸

    《标准》让宝妈更放心

    10月25日,记者走访了开福区多个母婴用品商店。在贝贝熊北辰凤凰海购物公园店内,就有贝亲牌宽口径奶嘴、优优马骝安抚奶嘴、可可萌宽口柔感奶嘴等20款相关商品在售。

    “奶嘴材质分乳胶、硅胶两种,奶嘴口的大小又有圆形、Y形、十字形,大小还能分标准径奶嘴和宽口径奶嘴。”正在店内购物的宝妈虢女士介绍,以往购买奶嘴时,主要考虑奶嘴流速是否会引发宝宝胃胀气及其耐用性,很少考虑其硬度及化学添加物的剂量,“买之前会做功课,避免买到不合格商品。现在有了强制性标准,我们宝妈也更放心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