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戴上AR眼镜外籍专家远程指导
5G智慧工厂亮相华菱湘钢

    本报9月15日讯 坐在舒适的空调房内,工程师远程操控天车磁盘,便可将废钢区内的废钢吸起,运送到指定区域,进行废钢煤炉重造;只要戴上AR智能双目眼镜,远在德国、奥地利技术专家,便能远程指导现场设备装配……今日,三湘都市报记者走进由华菱湘钢、湖南移动和华为公司共同打造的全国首家5G智慧工厂,体验“5G+智慧工厂”升级下的黑科技。

    华菱湘钢的五米宽厚板厂是湖南省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双百”工程项目,也是华菱湘钢首个进行“5G+”改造的厂房。“该厂已完成天车远程控制、基于5G机器视觉的OCR编码识别系统、5G自动加渣机器人共3项改造。”厂长刘吉文介绍,由“操控端+5G网络+天车”组成的智慧天车,可让工程师坐在远程操控椅上操控炼钢区废钢跨天车,下达更精准的动作指令,进行卸车、吊运装槽、配合检修等作业。

    截至目前,华菱湘钢已建成152个5G基站,厂区有良好的5G专网覆盖,通过“5G+智慧工厂”改造,华菱湘钢整体生产效率已提升30%。随着十大应用场景的推进和深入,华菱湘钢还将增强厂区内5G基站的深度覆盖,加强边缘计算与AI能力整合,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与智能制造的深度融合。 

    ■记者 黄亚苹  通讯员 陈凡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