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20年07月09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考完喽!她冲出考场开心到劈叉
这名“网红考生”是健美操健将 迎接她的是一束心心念念的“零食花”

    7月8日下午5点,长沙市一中考点的考生罗子欣第一个冲出校门,接连表演了几个“一字马”。  余佳桂  摄

    7月8日下午5点15分,在一片欢呼声中,长沙市一中考点的考生冲出考场。众多奔跑的身影里,有一个女孩格外引人注目:她第一个冲出考点,还接连表演了几个完美的“一字马”。她矫健的身姿被现场众多摄影师们抓拍到,刷爆了众人的朋友圈。经过一番寻找,三湘都市报记者终于找到了这名吸睛无数的“网红考生”罗子欣。(扫报眉二维码看视频)

    ■记者 杨斯涵 刘镇东 黄京

    实习生 黄禧燕 朱燕

    视频/王珏  沈志勇

    “一马当先”刷爆朋友圈

    “我是健美操特长生,这个动作对我来说没有难度,自然而然就能跳出来。”罗子欣是长沙市一中高三毕业生,下考铃声响起,她和几个体育专业的同学就飞奔到校门口。“当时已经看到门口有很多人在等待我们下考,心情特别激动。”校门打开的那一刹那,门口响起了掌声,她情不自禁地往外冲,特别兴奋和开心。由于长沙市一中是有名的“网红考点”,每年都有很多摄影师和媒体记者蹲点拍摄,罗子欣觉得自己能成为第一个冲出考点的考生,并成为关注的焦点,是件非常自豪的事。

    有意思的是,仿佛知道女儿能第一个冲出来一样,罗妈妈也早早守候在校门口。当罗子欣冲到人群里时,身穿绿色旗袍的罗妈妈立刻上前紧紧拥住了女儿。而现场,除了罗妈妈,罗子欣的4个表姐也当起了接考队员。她们准备了“热烈庆祝小罗归队!毕业万岁”的横幅、一个可爱的泡泡机,还有一大束罗子欣心心念念的“零食花”送给她。“她已经有半年没吃过零食了。”罗子欣的表姐告诉记者,为了体育专业考试,罗子欣要控制体重,这束“零食花”是对她最好的奖励。

    目前,罗子欣的健美操专业分数已通过了中国美术学院考核。她认为期待能在放榜时收到梦寐以求的录取通知书。“好久没吃大餐了,今晚什么都不想,让我吃个够。”她挽起姐姐们的手,蹦蹦跳跳地跑向了餐厅。

    要用最美姿态迎接大学生活

    在长沙市一中考点,和罗子欣一样“一字马”飞奔出来的还有黄紫萱。不过,由于太过激动,黄紫萱一不小心摔倒在地,这一幕也被记者的镜头记录下来,引得不少人关心:“这个孩子还好么?”“没有被踩到吧?”……

    “我没事,挺好的,谢谢大家关心。”当记者致电黄紫萱说明来意时,她有些吃惊,万万没想到自己的一个不小心竟引得大家关注。“我也是健美操特长生,这种摔跤太常见了,谢谢大家关心!”黄紫萱正在计划和同学好好放松玩几天,再去学些别的风格舞蹈,用最美的姿态迎接大学新生活。

    现场连线

    10年拍摄4000张高考照片

    高考期间,在长沙市一中考点外,总能瞧见一位女士端着照相机停停拍拍。她叫余佳桂,是一位摄影爱好者,从2010年高考开始,她用相机拍下近4000张照片,记录高考的点点滴滴。

    “2010年,我女儿参加高考,本打算把女儿参加人生大考的瞬间记录下来,却没想一张都没拍。”余佳桂略显遗憾,她告诉记者,在近4000张高考照片中,记录下了学生考前复习、志愿者助考、家长叮嘱的温馨画面,见证了考生们在经历人生中第一次大考中的动人瞬间。“若干年以后,大家来找我要照片的时候,我能给大家找到一张满意的照片,这是我最大的开心了。”

    考后去哪儿

    疯狂庆祝派

    “今晚不回家了,要和同学疯狂庆祝。”7月8日下午,在长沙市一中考点外,记者和等待同学的杨钦冰聊了起来。“这段时间备考太累了,所以我们打算先去按摩,然后去吃饭,吃完饭后再一起唱歌。”至于庆祝完后的行程,杨钦冰说,现在只想着开开心心度过今晚,过段时间再好好安排毕业旅行。

    享受美食派

    由于疫情加高考的原因,周南中学的陈玲已经很久没有出去大吃一顿了,“玲玲想去文和友打卡,我们准备今晚就去。”陈玲的妈妈告诉记者,她已托人排队了,“万事俱备,只欠玲玲。”走出考场的陈玲,听闻妈妈要去文和友打卡,高兴地蹦了起来,在妈妈脸上狠狠地亲了一口,“妈妈,我太爱你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特别报道
   第A4版:特别报道
   第A5版:民生
   第A6版:民生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考完喽!她冲出考场开心到劈叉
高三女生弥留之际捐献遗体高考当日妈妈发文缅怀
“这是我遇到的最暖心的公主抱”
准考证忘带家长急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