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20年07月04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牛市的气息!两市成交额连续破万亿
证券和煤炭股高歌猛进,沪指站上3100点 “翻身”行情炒一波就走?

    新华社 图

    迎来2020年下半年,对A股的投资者来说,7月的“翻身”行情来得有点猛烈,牛市的气息似乎扑面而来。7月3日,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上涨,其中沪指收盘大涨2.01%,站上3100点整数关口,创下年内新高,两市成交额连续第二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大关。 

    ■记者 潘显璇

    看盘

    沪指三连阳站上3100点

    7月3日,两市股指高开高走,盘中在金融、周期股的带动下维持强势上扬态势,沪指午后继续大涨。截至收盘,沪指涨2.01%报3152.81点,连续走出三根阳线;深成指涨1.33%报12433.26点;创业板指涨1.57%报2462.56点,两市合计成交11716亿元。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实际净买入额131.94亿元,连续两日超百亿元。

    从盘面上看,券商板块全面大涨近8%,再掀涨停潮,招商证券、中信建投、中信证券等10余只券商股涨停;红塔证券、长江证券涨幅超过8%;涨幅居末位的东方财富也上涨了超4.11%。煤炭板块大幅走高,大同煤业、露天煤业、山煤国际、昊华能源、安源煤业等涨停。此外、银行、保险、物流、有色、石油等板块均走高,水利建设、跨境电商、海南自贸等题材表现活跃。

    不过,前两日疯涨的白酒板块在当天则显露颓势,大跌3%,跌幅居各板块首位。除泸州老窖和洋河股份分别上涨2.31%和1.74%外,其他白酒个股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湘股板块,有79家湘股在当天飘红,其中株冶集团、佳沃股份、ST加加3只个股涨停。

    分析

    短线股要注意把握节奏

    业内人士认为,券商股的强势续涨得益于市场利好政策频出。2020年以来,资本市场改革进入加速阶段,二月再融资新规落地,三月新《证券法》落地,四月创业板注册制落地,六月沪指又迎来三十年大修。

    回顾本周市场交易情况,上证指数站上3100点,两市成交额连续两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两市融资余额实现5连增,北向资金单日净买超过170亿。多家券商看好下半年A股行情。

    中信证券认为,A股将在下半年开启中期上行的“小康牛”,政策驱动基本面修复,A股在全球配置吸引力提升,宽松的宏观流动性向股市传导,三大因素将共同驱动A股上行。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德伦指出,展望未来,全球最好的资产在中国股市,外资将继续拥抱A股。

    值得注意的是,也有机构提醒,过去每当股市成交量过万亿元时,就有大量短线资金涌入,一方面这些短线资金会快速拉高一些股票;另一方面这些资金往往快进快出,在盘面上就是股市成交量放大,但热点股票转换比较快,投资者对短线热门股要注意把握节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特别报道
   第A5版:特别报道
   第A6版:特别报道
   第A7版:民生
   第A8版:民生
   第A9版:城事
   第A10版:法眼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文体
牛市的气息!两市成交额连续破万亿
“湘”约进博会,中国银行助力长沙站招商路演
针对“小额快速”融资设置简易程序
继地铁3、5号线之后,有轨电车也要来长沙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