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247家企业
获颁地理标志专用标志
原相关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过渡期截至今年底

    本报6月29日讯  今天,湖南省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启用仪式在湘西州举行,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湘佳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双峰县永丰湘春酱菜园、大通湖天泓渔业股份有限公司、古丈茶业有限责任公司等247家湖南企业作为首批符合专用标志使用要求的企业被授予新标。

    地理标志专用标志是国家知识产权局设立的官方标志,用以表明使用该专用标志的地理标志产品已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注册批准,并纳入官方标志保护。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最新出台的《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管理办法(试行)》,原相关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过渡期截至2020年12月31日,在此之前生产的使用原相关标志的产品可以继续在市场流通。

    我省近年大力实施知识产权强省战略,涌现浏阳花炮、醴陵瓷器、湘绣、古丈毛尖等一批地理标志“金字招牌”。安化黑茶、酒鬼酒分别纳入“中欧100+100”地理标志互认互保中方产品清单和建议名单,新晃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桑植蜂蜜、张家界大鲵纳入国家知识产权局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项目。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湖南拥有地理标志商标、地理标志产品共242件,专用标志使用企业1200余家,涉及上下游关联企业5000余家,年总产值近1500亿元。其中,有46个地理标志分布在50个贫困县,年产值近700亿元,为贫困地区22万人解决就业难题,“十三五”期间实现脱贫139万人。  

    ■记者 朱蓉  通讯员  周闯  吴廷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民生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法眼
   第A8版:经济
螺蛳拟列为保护动物,还能嗦吗
湖南247家企业
获颁地理标志专用标志
业委会要换物业
业主打横幅反对?
株洲多部门联合治理“生命通道”
80万重疾赔付金
雪中送炭见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