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讳忌抗生素
牙龈炎引发肺脓肿

    本报6月29日讯    33岁的长沙市民李远(化名),因牙齿松动、牙龈肿痛到医院就医,医生建议先使用抗生素控制感染再拔牙。但李远对抗生素非常忌讳,决定吃点止痛药忍一忍。没想到,几天后他突然出现畏寒、高热,伴咳嗽咳痰,到南华大学附属长沙市中心医院就诊,诊断为“肺脓肿”。

    今天,该院陈垣医师提醒,出现感染症状的口腔、牙齿、泌尿、肠道感染等情况,建议在医生指导下尽早规范使用抗生素,避免感染扩散导致肺脓肿等出现。陈垣介绍,李远肺部的空洞考虑为口腔内的病原菌吸入引起的肺脓肿。“市民若出现不明原因的咳嗽或者多痰,或伴有发热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观察和治疗,千万不要拖延,以免耽误病情。”陈垣提醒。

    ■记者 李琪 通讯员 陈华妹 符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民生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法眼
   第A8版:经济
今年我省高招录取8月8日开始
疫情下停工1个多月
却提前20多天封顶
快乐减压 轻松迎考
省人社厅邀你来当“创业导师”
讳忌抗生素
牙龈炎引发肺脓肿
助力民生消费,中国银行推出手机银行“美好生活季”大型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