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株潭建立三市人大工作协作机制
将对生活垃圾管理等五大项目协同立法

    本报6月29日讯  今天上午,长株潭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联席会议在长沙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胡伯俊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建立长沙、株洲、湘潭三市人大工作协作机制的协议(审议稿)》(下称《协议》)及多个协作文件,并举行了三市人大工作协作机制的协议签订仪式。

    《协议》明确了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联席会议机制、秘书长工作协调会议机制和委室联系沟通机制。同时,还提出要充分发挥人大的职能优势,围绕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在城市规划、产业布局、环境整治、民生保障等方面的要求,把履职和协作重点放在法治保障、监督推进、代表参与上。加强地方立法工作协同、强化监督工作联动、协同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协同组织开展代表活动等。

    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2021年三市人大常委会将在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与转型发展立法,生活垃圾管理立法,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立法,农村住房建设管理立法,养犬管理立法等项目上进行协同立法。协同方式主要包括:共同成立起草班子,共同商定立法的基本原则和重点内容。

    ■记者 丁鹏志 实习生 杨依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民生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法眼
   第A8版:经济
确保生产和工作一线代表比例
长株潭建立三市人大工作协作机制
C919开展高温专项试飞
着力提高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色
“养老焦虑”下,不要被轻易带入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