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20年06月1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幸运却不信命,他趴着“书”写人生》后续
爱心接力,杨文彪抗病魔路上不孤单
社会爱心人士看望鼓励,本报助力义卖作品筹款

    湖南省文化馆副馆长曹隽平(左三)、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教师刘亚东(左一)以及社会爱心人士陈立平前来看望杨文彪。

    记者 叶竹 摄

    “我不怕死,只是怕失去深爱我的亲人,怕辜负一路支持我的师友,舍不得手中这支笔……”6月9日,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脊柱外科病房,杨文彪躺在干净整洁的病床上。湖南省文化馆副馆长曹隽平、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教师刘亚东以及社会爱心人士陈立平围在床前,关心地询问着他的病情。面对温暖的包围,这名一直坚强乐观的汉子微微红了眼眶。

    三湘都市报连日来对杨文彪的励志故事进行报道后,他不仅获得了三湘都市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颁发的“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2万元正能量奖金,更是得到了越来越多爱心人士的关注,不少人前来看望鼓励,买他的书法作品或者捐款。

    【爱心】

    500人微信群3天筹集10余万元

    “杨文彪因脊椎脓肿被紧急送往北京抢救时,我就开始关注他的病情了。看到你们三湘都市报的报道,得知他即将面临两次危险手术,今天专程代表微信群里400多名小楷书法爱好者来给他鼓鼓劲。”刘亚东告诉记者,“小楷撷英”微信群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小楷书法创作者。2017年,杨文彪刚加入时,这个微信群才一百余人,到2019年,群已满员。 此前,在刘亚东的号召下,微信群里的文艺书画界人士拍卖书画作品,3天时间便筹款10余万元,悉数送到杨文彪手中以解燃眉之急。

    “群中都是在全国各大书画展参展获奖的小楷书法爱好者,大家为了帮助文彪,将自己作品拿出来,竞拍筹款。”长沙初夏渐高的气温让戴着口罩的刘亚东满头大汗,他却丝毫没有察觉,一心关注着杨文彪的状态。“我是文彪的师兄,虽然相识不过三四年,但是他这股不向命运屈服的精神气,深深地感染着每个人,大家都想接力帮助延续他的书法人生。”

    看着杨文彪的气色还不错,刘亚东欣慰地说道,“我的师父、著名书法家杨明臣及其夫人也经常打电话来问询文彪的病情。”

    【助力】 

    励志乐观,杨文彪的故事引发爱心接力

    病房一角,摆放着杨文彪以前创作的十余幅作品,都是上个周末爱人罗窕云从娄底家中带来的。湖南省文化馆副馆长曹隽平如同兄长一般,帮忙整理着这些作品,并将其中一幅递交给了前来看望杨文彪、希望购买其书法作品的爱心人士陈立平。

    陈立平告诉记者,看到三湘都市报多篇报道后,他决心帮一把这位不愿向命运低头的汉子。“我知道自己的帮助只是杯水车薪,但是通过你们的报道,会有更多人认识杨文彪,被他的励志与乐观感染,汇聚爱心来鼓励帮助他。”

    “文彪特别感恩帮助他的人。在他还能握笔时,不管金额大小,收到善款后便会拖着病体写作品回赠给爱心人士。”杨文彪来长沙治疗前后,曹隽平陆续在朋友圈筹得数万元爱心款,“这样的援助现在仍在继续,没有停止。”曹隽平回忆说,在3年前的一次书法展上初见杨文彪,便被他身残志坚的事迹打动,“是他对书法的热爱和执着,感动了大家。”

    “了解到杨文彪的情况,我们都很感动。”湘雅二医院脊柱外科护士长仇铁英介绍,院方近期将召集专家组对杨文彪的病情进行会诊,“医院多位专家教授查看了杨文彪此前的检查报告资料,发现手术复杂程度比预估的还要大。手术如何做,还得等专家会诊后才能慎重决定。”

    ■记者 叶竹

    互动

    助力杨文彪可以买他的字

    面对后续手术、治疗费用,目前已经无法握笔书写的杨文彪拿出几幅作品,委托三湘都市报向社会各界义卖。如果你喜欢书法,如果你愿意帮助身残志坚的杨文彪,可以拨打0731-84326110与我们联系。爱心义卖所筹款项将全额交给杨文彪及其家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民生
   第A4版:民生
   第A5版:城事
   第A6版:城事
   第A7版:经济
   第A8版:经济
中国(湖南)抗疫医疗专家组凯旋归国
爱心接力,杨文彪抗病魔路上不孤单
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债权资产委托管理与合作处置招标公告
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对湖南三辉置业有限公司等
十户债权项目竞买结果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