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城事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特别报道

第A3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20年05月2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借哈高科“曲线上市”获批
湘财证券历时9年圆梦A股

    本报5月22日讯    5月21日晚,哈尔滨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哈高科)发布公告,宣布公司购买资产事宜获得证监会无条件通过。并购重组方案显示,哈高科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湘财证券99.73%的股份,定价为106.08亿元。

    这意味着,9年来多次冲刺IPO的湖南老牌券商湘财证券终于迎来高光时刻,通过借壳哈高科实现上市梦想,成为A股上市券商。

    曲线上市获无条件通过

    2019年6月,哈高科宣布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之后披露的具体方案显示,哈高科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向新湖控股、国网英大、新湖中宝、山西和信、华升集团、华升股份、电广传媒、钢研科技、大唐医药、可克达拉国投、黄浦投资、中国长城、长沙矿冶、深圳仁亨、湖大资产、湖南嘉华16位股东购买其持有的湘财证券99.73%股份,定价为106.08亿元。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用于增资湘财证券、支付本次交易各中介机构费用及交易税费。

    2020年3月27日,哈高科对证监会提出的20个反馈问题进行了回复,涉及“双主业”下如何保持有效治理结构、湘财证券的估值合理性等一系列市场和投资者重点关注的问题。

    5月21日,并购重组方案获得证监会无条件通过。

    9年来数次冲刺IPO

    公开资料显示,哈高科主营业务主要包括非转基因大豆产品深加工、制药、防水卷材业务、工业厂房及其他业务等。本次交易完成后,其业务范围将增加证券等金融服务业务。

    哈高科表示,本次重组一方面将有效拓宽湘财证券融资渠道、补充资本金、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有利于进一步将湘财证券打造成为更高效、专业、有实力的综合金融服务商。

    湘财证券官网显示,其前身为湖南省湘财证券营业部,成立于1992年,已有28年历史,是第一家被核准的全国性综合类证券公司。

    2011年3月,市场就传出湘财证券计划收购财富证券(现更名为财信证券)33%的股权,拟通过换股合并的方式上市,但之后因付款方式等问题,交易未能成行。

    从时间上来看,到本次哈高科的重组获得证监会无条件通过,湘财证券在IPO之路上已经“奔忙”了9年,这才得以曲线上市,实现A股上市梦想。

    ■记者 潘显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特别报道
   第A3版:特别报道
   第A4版:特别报道
   第A5版:特别报道
   第A6版:特别报道
   第A7版:特别报道
   第A8版:城事
减租减税减负!助民办幼儿园渡难关
琴岛歌厅
重启“夜生活”
湘财证券历时9年圆梦A股
谎称得了新冠肺炎
献血者获刑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