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经济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特别报道

第A3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20年05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娄底:金融发力摧“电诈”

    5月19日,农行湖南娄底市娄星区支行接到区警方打来的电活,对该行近日严格把关堵口,火眼金睛发现线索并协助警方破获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给予高度赞扬和感谢。

    5月11日下午,该行在为一青年男子办理银行卡书面挂失补卡业务时,发现其一年内已多次申请银行卡挂失,柜员在对其进行尽职调查时,男子显得神色慌张。经柜员深入核查,该男子系“高度可疑客户”,柜员初步判断其涉嫌利用银行卡从事电信网络诈骗。该行立即启动应急方案,迅速向上级行汇报并向公安机关报告,在警方和银行工作人员联动配合下,一举抓获嫌疑男子,并当场收缴了部分银行卡和涉案资金14.8万元。经审讯,警方挖出了该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近年来,娄底市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诈”犯罪行为,形成了党政总揽、政法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打击治理工作格局。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启动的新一轮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该市举全市之力,采取严厉之措,有效遏制了涉诈犯罪高发势头。据了解,今年1至5月中旬,该市金融机构配合执法部门依法止付涉案账户733个,金额2114万余元;冻结涉案账户68个,金额386万;主动排查高风险账户785个,并对其采取了严格管控措施,并配合打掉一批“电诈”犯罪团伙。今年来,仅该市农行分支机构就把关堵截涉嫌“电诈”等事件20余次,止损金额120多万元。■王志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特别报道
   第A3版:特别报道
   第A4版:特别报道
   第A5版:特别报道
   第A6版:民生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产能恢复向好,“买肉不嫌贵了”
“云活动”助推“五彩湘茶”复苏
守号仅一月,560万元大奖降临
工银瑞信24只基金斩获五星评级
湖南娄底:金融发力摧“电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