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特别报道

第A3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20年05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90后白领:
与企业一起成长,奋斗让幸福升级

    5月20日,山河智能党委办,彭骏在工作中。 顾荣 摄

    从一名“打杂员”晋升为山河智能中层管理干部,6年多时间收入增长了10多倍。农村出身的彭骏用自己的努力上演了一名90后“后浪”逆袭之路。

    2013年,彭骏进入山河智能,成为技术中心的一名综合管理员。“其实就是‘打杂’的,平时就做些订会议室、接待、端茶的工作。”彭骏笑着告诉记者,那时他的月工资扣除五险一金后所剩不多。“做什么事,买什么东西,总是瞻前顾后的。”

    不过彭骏相信,幸福是可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出来的。在工作上,他认真、严谨,敢作敢为,很快便得到领导的赏识,一步步从综合管理员做到党建专员。去年,彭骏被任命为山河智能党委办副主任,一举成为公司唯一的90后副主任。“现在的收入是刚进公司的10多倍,过上了小康生活。”

    2017年,彭骏通过公司活动,遇到了自己的另一半,对方也是自己的同事。2018年,为了给女朋友惊喜,彭骏果断花10多万元首付买了一台小汽车。

    工作后不久,彭骏在长沙买了房,虽然首付只要10多万元,月供2000元,但仍需要家里支持。而等他经济条件逐渐改善后,不仅不要花父母的钱,还在2016年把正在读小学的妹妹接来长沙,并负担其生活、学习费用,“帮爸妈减轻些负担。”

    买房、购车、结婚,孩子就是他下一个目标了。“去年与老婆举行了婚礼,今年准备要一个宝宝。”5月20日,望着办公桌上自己与老婆的合照,彭骏笑了笑告诉记者,为了迎接孩子的到来,今年他又换了一套更大的房子,“以前是90多平方米,现在有100多平方米。”

    在工作上,彭骏也有十分明确的目标。自从接棒山河智能党建工作后,他就立志要打造出一片新天地。“以前,幸福是涨200元工资;现在,幸福是跟随企业一起成长,并见证民族工程机械品牌日益强大。”

    ■记者 胡锐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特别报道
   第A3版:特别报道
   第A4版:特别报道
   第A5版:特别报道
   第A6版:民生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平凡人晒“小康”:都在幸福的小日子里
美好的生活就是有吃有住有产业
从贫困到富足,生活能拧出蜜
生活“慢”下来后,追求社会意义
与企业一起成长,奋斗让幸福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