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特别报道

第A3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20年05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简讯

    今年起,长沙初中特色学校微机派位招生

    本报5月21日讯  “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今日再次开放。长沙城区小学毕业生参与九年一贯制(或十二年一贯制)民办学校小学部直升,以及初中特色学校招生的需登录“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rxbm.csedu.gov.cn)进行报名,一贯制小学直升报名时间是5月21日9:00至5月23日18:00;初中特色学校报名时间是:体育、艺术特色学校5月21日9:00至5月27日18:00,外国语特色学校5月21日9:00至5月23日18:00。

    今年起,备受家长关注的长沙城区初中特色学校招生有了新规定,微机派位将被首次用到特色学校招生当中。

    据悉,符合在长沙城区升学的小学应届毕业生,按照自愿原则,根据自身特色发展条件,在规定时间内登录“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每个小学毕业生只能填报一所外国语学校,区属外国语学校仅接受本行政区内学生报名。5月28日,对超过特色招生计划数的外国语学校,统一组织进行电脑派位,随机录取。6月1日前,市教育局审定并下发特色招生预录取结果。同时还明确提出,任何学校不得组织文化选拔考试,不得以特色招生名义招收文化生。

    ■记者 黄京 杨斯涵

    重污染天气亮“红警”,须停止拆除垃圾转运

    本报5月21日讯  今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湖南省住建领域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专项实施方案》已于近日印发。《通知》指出,环境空气质量指数日均值大于200持续4天及以上等情况,将启动红色预警。

    《通知》明确,本预案所指的重污染天气,是指环境空气质量达到五级(重度污染)及以上程度的大气污染。

    《通知》强调,预警分级以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日均值为指标,按连续24小时均值计算,按照环境质量预测结果、空气污染程度、重污染天气持续时间等因素,将重污染天气预警分为3个级别,由轻到重依次为黄色预警、橙色预警、红色预警。

    其中,红色预警是指预测AQI日均值>200 将持续4天及以上,且预测AQI日均值>300将持续2天及以上。届时,湖南将停止室外建筑工地喷涂,停止市政道路桥梁涂刷,停止拆除工程拆除作业,停止拆除垃圾转运作业,覆盖尚未清运的拆除垃圾。■记者 卜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特别报道
   第A3版:特别报道
   第A4版:特别报道
   第A5版:特别报道
   第A6版:民生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杜绝“一车拉”,干湿垃圾不再“殊途同归”
简讯
鼎极便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