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20年04月2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攻略
“乡约长沙”,邀你共享诗意田园
10条精品线、100个休闲农庄和乡村景点发布

    位于长沙县的新江生态园农庄做好了“五一”迎客的准备。

    记者 李成辉 摄

    本报4月27日讯  “五一”去哪儿?今天上午,长沙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广电局联合举办“春暖花开·乡约长沙”主题活动宣传推介会,发布10条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推荐100个休闲农庄和乡村景点,邀您共享长沙乡村的诗情画意、田园牧歌、浓浓乡愁,解锁不一样的“五一”小长假。

    45场特色活动等你来约

    休闲农业是长沙的一块“金字招牌”,全市现有国家星级农庄40家,其中五星级农庄24家;省级星级农庄150家,其中五星级农庄56家,数量在省会城市中名列前茅。

    长沙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3月以来,长沙启动“春暖花开·乡约长沙”主题活动,全力推动乡村休闲旅游复工复业,目前全市1570家休闲农庄复业率超过99%。

    “我们根据游客不同的兴趣爱好和吃、住、游、购、娱多种需求,发布了10条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推荐了100个乡村休闲旅游景点,并在3月至6月期间安排了100多场特色活动。”长沙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军介绍,“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春暖花开·乡约长沙”主题活动也将迎来高潮,已确定于“五一”期间举办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特色活动多达45场。

    长沙出台优惠政策“大礼包”

    据悉,长沙市已将休闲农庄纳入工会系统消费券使用范围,惠及农庄500余家。望城区推出199元“全域旅游年卡”,全年无限次畅游12家A级旅游景区。岳麓区推出百万消费券助推乡村旅游。长沙县开展“你消费、我买单”文旅惠民活动,发放50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消费券。浏阳市出台《加快推进夜间乡间网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多项举措打造“春赏花、夏漂流、秋品果、冬滑雪”的四季乡游品牌。

    长沙市各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经营主体也纷纷推出门票减免、食宿降价、团购打折、赠送农特产品等各类优惠活动。望城区百果园农庄推出“五一”放价乐,和包支付满500即享668,满1000即享1428元。和道源农庄等一批休闲农庄和乡村景点对所有援鄂医护人员免票,其他医护人员门票5折特惠。

    ■记者 李成辉 通讯员 刘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经济
   第A7版:专题
   第A8版:广告
“五一”不必去远方,长沙“周边游”复苏
“乡约长沙”,邀你共享诗意田园
全省600余场次
惠民活动上阵
鼎极便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