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专题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20年04月13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车展期间,所有人员将实名制入场,非绿码一律禁入,需全程佩戴口罩
多重防控“护航”,今年车展安心逛

    往届车展现场。资料图

    务必实名制入场,所有人员务必全程戴口罩,展馆各部位消毒务必落实责任人,活动场地务必严格限制人数……目前,2020湖南汽车展览会暨首届长沙市汽车消费节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尤其在疫情防控举措方面扎实到位。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疾控专家的专业指导下多方协力,各项筹备工作更加科学、严密,无论是施工人员、工作人员还是观展人员,都将做到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消毒必做、突发必处,为市民呈现一场安全、安心的“车市首展”。

    ■记者   胡锐

    执行实名制购票,非绿码一律禁入

    时间紧,任务重,意义大!4月30日-5月5日,2020湖南汽车展览会暨长沙市首届汽车消费节将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湖南广电旁)举办。这是今年国内首个恢复的大型汽车展会,长沙作为“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也成为全国率先恢复会展业的省会城市。

    特殊时期办展,必须采取特殊应对措施!据了解,本届车展筹备工作严格按照相关疫情防控要求推进,呈现精彩与实惠的同时,也将带来全方面的安全保障。日前,来自长沙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的专家从专业角度对车展筹备工作细节给予了专业指导。“有专家的指导意见,我们筹备工作中的防控措施更科学,防控手段也更严密了。”车展组委会工作人员如是说。

    车展作为大型展会,持续时间长,参与人员多,人员身份杂。据介绍,从开始入场布展到车展结束撤展,整个时间跨度长达半个月,涉及展具运输人员、现场安装人员、展会工作人员、社会志愿者以及广大观展市民。

    在施工布展期间,无论是哪家参展企业人员,无论在现场逗留时间长短,但凡需要进入展馆都必须严格登记身份信息,对于来自重点区域的人员还将查验相关健康证明。“车展结束后进场撤展的施工人员,同样需要登记身份信息。”车展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人的管控将做到一个也不漏、一个也不松。

    为做好实名制入场,有效实现人员信息追溯,2020湖南车展首次执行实名制购票。所有参展市民需持身份证和门票现场验证身份信息后方可进入展会现场。“包括赠票,也需要现场绑定身份信息,进行实名登记。”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为了确保安全,所有进场人员还需出示疫情防控行程卡和健康码,“非绿码,一律禁入!”

    红外测温、全程戴口罩,逛展安心

    疾控专家建议,为有效实现防控效果,保持恰当的社交距离是必须措施。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为了避免历届车展人群拥挤情形出现,今年将一方面实时监控入场人数严格错峰限流,另一方面在入场环节设置地标提示线、引导蛇形排队,确保间距1.5米以上。在排队现场也将首次引入红外测温机器人,安检时即可完成无接触测温,而且耗时短,发现异常情况还能自动报警。

    “逛展期间,建议市民全程戴口罩,工作人员要全场巡视并积极劝导。”疾控专家表示,作为切断传染源最有效的防护手段,口罩将成为本届车展必不可少的物资。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车展筹备阶段已采购了充足的口罩备用。另外,也向参展车商积极宣讲了相关防控要求,并将在开展前夕对现场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确保所有人员进入会场展区全程戴口罩、保持安全交谈距离。

    “建议设置就餐专区,并错时用餐。”针对疾控专家的建议,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将在车展现场设置就餐区域,划定就餐位,避免面对面就坐,严格控制间距,并合理安排各单位用餐时间,有效减少人员聚集。

    科学精准消毒

    配备一次性手套

    “公共区域、展台区域等,都要安排专人进行科学的消毒。”疾控专家表示,不同区域的消毒措施也不一样,务必落实相关责任人,严格按照相关程序执行到位。车展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组委会已经制定了车展期间科学的防控执行方案,安排了专人负责,并准备了足够的消毒、防护物资。

    为了让消毒和防控工作科学、精准,组委会根据长沙市卫健委、长沙市疾控中心的防疫专家建议,筹备工作更科学、更专业、更具可执行性。比如,针对展车门把手、方向盘等容易触摸的地方,一方面要进行及时的擦拭消毒,另一方面也将为观展群众提供一次性手套。

    “将根据疾控专家给出的建议,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将‘中国车市第一展’办得安全又安心。”2020湖南车展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车展筹备工作始终把疫情防控摆在首要地位,既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也将在专业人员、专业设备、专业指导等方面不断完善,让市民放心出门,安心逛展,舒心消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民生
   第A4版:民生
   第A5版:城事
   第A6版:经济
   第A7版:纵览
   第A8版:专题
多重防控“护航”,今年车展安心逛
车展期间疫情防控六个“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