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能源导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20年03月28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好内外安全关 防疫复工两不误
——国网永州供电公司防疫复工纪实

    2月6日,国网永州冷水滩供电公司在永州市声光电产业园内为返厂员工住宿的公租房施工送电,确保该厂及时复工复产(吴佳一)。

    国网永州供电公司志愿者为小区居民进行防疫服务。

    国网祁阳县供电公司为祁阳五洲医药包装公司提供

    供电服务。

    1月28日,国网江华瑶族自治县供电公司为新列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定点医院的江华人民医院新建医疗大楼接入临时电源。(陈震宇)

    2月13日,国网道县供电公司对道县龙威盛创新科技园复工用电设备进行检查、巡视测温,保障防疫期间企业复工正常用电。(文斌)

    2月18日,国网双牌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工业集中区为2020年永州市产业项目集中开工签约仪式双牌分会场进行保电。 (申舒函)

    2月3日,国网新田县供电公司对县医院及各镇卫生院开展安全用电检查,配备发电机组,进一步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供电可靠。(黄海军)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当前疫情逐步稳定下的复工复产要求,国网永州供电公司党委内把员工防疫健康安全关、外抓防疫保电安全送电关,在做实防疫基础措施的同时,有序安排电网员工返岗复工,逐步恢复基础项目建设,主动为全市防疫重点单位及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优质供电保障服务,以实际行动为永州市经济稳步发展及防疫作战取得全面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内部安全严管控  员工办公很安心

    “你好,请测量体温并出示员工一卡通。”国网永州供电公司党建部丁敏称已经习惯了每天在办公大楼门口测温,“进出大门必须戴口罩,体温正常才能进入办公区域,每个楼层的公共区域都有保洁人员定时消毒,这让我很安心。”

    员工防疫安全保障是头等大事。2月17日起,国网永州供电公司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在持续安排做好防疫检测及消毒、物资准备、员工疫情排查工作的基础上,对员工全面复工采取了行之有力的措施。“疫情期间严格采取错峰上下班,员工防疫物资按天发放,员工进入食堂测量体温,保持一人一桌用餐,严控会议减少人员聚集,建立员工个人体温检测档案,严格排查外地返永人员并进行居家隔离,我们通过这一系列措施,在全公司建立起疫情防控的坚强防护网。”该公司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陈捷介绍说,全面复工以来,国网永州供电公司员工疫情情况平安,公司运转顺利。

    防疫生产两不误  项目复工有秩序

    2月20日,江华海联11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项目部、施工人员已按计划进场,标志着国网永州供电公司首个复工项目开始运转。“海联110千伏变电站是国网湖南电力第一批15个复工重点项目之一,我们以该工程为公司头号开工项目,在严把施工队伍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稳步推进项目建设速度。”公司项目部相关负责人陈逢榜说道。

    疫情发生以来,国网永州供电公司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新冠肺炎防疫期间复工复产领导小组,积极响应上级复工复产工作要求,主动与市、县政府沟通争取复工许可,严格落实主电网建设疫情防控12条硬性措施和5项复工基本条件,统筹做好项目“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实施项目部最小单元化管理,建立单元格管理体系,并严格落实日信息报送制度,信息包括单元格人员的健康状况、施工、办公、生活区域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做到严控严防施工项目疫情,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夯实全市安全电力供应保障。截至目前,国网永州供电公司3月需开工项目22项,目前已全部复工。

    防疫保电责任重  医疗机构供电足

    各个医疗机构是本次疫情防控战的主战场之一,国网永州供电公司党委发动公司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集结一线党员组成共产党员服务队为确保永州市医疗机构电力充足供应提供电力巡检服务,让党旗在抗疫保电一线高高飘扬。

    2月16日一大早,国网永州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做好防护措施,前往永州市中心医院南院,检查高压配电房、发电机房、环网柜等电气设备,并对该院内部电力线路进行检测,确保线路零缺陷。“市中心医院南院是永州市新冠肺炎防治定点医院,全市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都在此隔离治疗,最危险的地方同时也是最需要电力保障的地方,身为共产党员,我应当以身作则。”参与巡检的90后巡检队员陈方雨表示。

    国网永州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在疫情期间开展防疫保电“先锋先行”活动,累计对全市14家疫情防控机构、15家定点医院及发热门诊,60个防疫重点保电用户供电线路开展特巡与保电工作2135次,3900余人次参与电网运维保电工作。

    企业复工复产忙 供电服务送上门

    “感谢你们检查电力设施,还给我们送来电力优惠政策减免基本电费,我们有信心进一步扩大企业生产能力,为战胜疫情提供更多的防疫药品。”2月20日,祁阳五洲医药包装公司副总经理张无名对前来了解企业复工用电情况与用电需求的国网祁阳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蒋泡泡道谢。

    2月7日至23日,国家电网公司接连出台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等系列举措,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国网永州供电公司迅速行动,组织责任单位对全市已复工企业进行持续摸排,9县2区供电公司联合出动,按照属地原则积极主动登门联系复工企业了解企业用电需求,并开展企业安全用电大检查,对复工企业线路进行特巡,同时进行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宣讲,确保用户需求了解到位、线路设备巡视到位、政策宣讲到位,同时积极推广线上办电,压减办电手续和时间。

    截至3月15日,国网永州供电公司统计出全市2039家复工企业名单,并严格按照“一企业、一班子、一方案”的原则为其制定供电运维方案,并出动1754人次主动上门开展安全用电服务。

    国网永州供电公司将持续以“大国重器”的企业担当,全力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为全面决胜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    ■ 撰文摄影  李淇瑾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纵览
   第A9版:能源导刊
   第A10版:能源导刊
   第A11版:能源导刊
   第A12版:能源导刊
把好内外安全关 防疫复工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