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两口“开溜”吃夜宵2岁娃睡醒后赤脚下4楼找妈妈

    本报3月25日讯  小两口趁着2岁的孩子睡着,半夜溜出去吃夜宵,没想到孩子竟然爬出被窝,光着脚丫外出找妈妈,幸亏遇到市民热心报警。

    今日,长沙岳麓公安分局望城坡派出所通报了两起类似事件,提醒广大家长,避免将孩子单独留在家中。

    3月23日凌晨3时许,望城坡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辖区的大坝咀小区里,有一名小女孩身上只穿着尿不湿,光着双脚在小区里走,“脚上全是泥巴,好像刚从被窝里爬出来的样子。”

    “刚下完大雨,外面又湿又冷。”民警肖罗皓回忆,接到报警后,他和同事李国平迅速赶到现场,一名2岁左右的女孩正在哭泣,口里喊着:“妈妈、妈妈,我要妈妈。”热心群众已经为她擦干了脚丫、披上了外套。

    由于孩子年龄太小,没有办法说出详细的家庭住址,民警只好发动热心群众沿街询问营业的夜宵摊和小超市寻找其父母。

    半个小时后,同事通知他,有人报警说小孩丢了。女孩的父亲唐先生介绍,一家三口租住在小区2栋4楼。当晚,小夫妻以为孩子睡着了,便偷偷溜了出去和朋友吃夜宵,谁知吃完回家发现门没关紧,独自睡在房间的女儿也不见踪影。“幸亏有好心市民及时发现,和派出所民警的帮助,太谢谢了。”

    随后,唐先生立即赶到派出所领回孩子,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无独有偶。当日上午9时许,望城坡派出所又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马路旁发现一个迷路的小男孩。6岁的皓皓(化名)一时间想不起家里的门牌号,也记不起父母的电话,值班民警把小男孩抱回所里,给他买早餐、陪他看电视。

    熟络后,放下戒心的皓皓说出了母亲的电话。半个小时后,李女士赶到派出所领回了孩子。

    ■记者  杨洁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经济
   第A8版:纵览
特殊时期的浪漫:隔空求婚,成功!
小两口“开溜”吃夜宵2岁娃睡醒后赤脚下4楼找妈妈
只要被它看一眼,旅客体温秒捕捉
防疫机器人医院“报到”
你是我永远的乡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