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20年03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车牛高速路上“哞哞”,司机却不见了
货车夜晚抛锚,驾驶员淡定离场,面临驾驶证记3分及罚款处罚

    本报3月9日讯  晚上开车在高速上,货车抛锚了,驾驶员不但没报警还锁车走人,留下满车哞哞叫唤的牛。记者今日获悉,该驾驶员陈某面临驾驶证记3分及罚款的处罚。

    3月7日凌晨零点39分,省高警局湘潭支队雨湖大队民警巡逻至许广高速北往南730公里处时,发现一辆货车停在行车道上,后方仅有一个倒地的锥桶和一根树枝示警,货车也没有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民警赶紧做好示警,上前查看却发现货车上载着数头牛,驾驶室车门紧锁,空无一人,四周也无驾驶员踪迹。通过警务通查询到车主电话,车主说车早已转让,随后民警及原车主帮忙联系驾驶员均无人接听电话。而就在民警联系时,后方一台半挂车险些撞上货车。

    为尽快将车移出行车道,民警通知施救部门前来处置,并对货车驾驶室右侧车门玻璃实施破窗。在驾驶室内,民警找到一张写有租车电话的纸片,通过这个号码,民警才联系上驾驶员陈某,而此时陈某正在由宁乡赶往抛锚地的路上。 

    陈某称,3月6日晚,他从宁乡运载牛到湘潭,因故障货车停在行车道上无法移动。他把车门锁了,打电话叫朋友从宁乡开车来接他。到宁乡后和朋友又开了一台货车过来准备就地转货。而在这几个小时里,货车就停在路中间,没有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也没有报警。

    民警对陈某这种毫无安全意识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并依据《道路交通安全》的相关规定,对陈某不按规定使用危险报警闪光灯的违法行为处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对其车辆发生故障后不迅速报警的违法行为处罚款200元的处罚。

    ■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封跃林 张砚微

    延伸

    跑错路高速上调头  谁知警车就在身后

    本报3月9日讯 高速上走错路,驾驶员在高速路中间停车调头。一台省高警局怀化支队鹤城大队的巡逻警车正在后方,违法的司机被抓个现行。今天,省交警总队通报了这起案例。

    3月4日凌晨3点多,省高警局怀化支队鹤城大队民警驾驶警车沿着沪昆高速巡逻;当巡逻至西往东方向1444KM时,发现前方一辆白色面包车正在高速上缓缓倒车,准备调头,而后方两辆大货车急速驶来,现场十分惊险,民警连忙上前制止。

    “我不熟路,第一次来这边,我儿子说我走错了,我就想调头回去……”面对民警,驾驶员刘某一个劲地解释。刘某50多岁,从贵州毕节前往铜仁,因为对路线不熟,走错了道,当儿子提醒其开过了需掉回时,刘某竟在高速上直接倒车调头,幸亏民警及时发现并制止。民警严厉批评和教育了刘某,并告知了刘某高速倒车掉头的危害性,并把其带下高速公路,给他指明了去往毕节方向的道路。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刘某因在高速公路上实施违法倒车的行为将面临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向涛 陈武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特别报道
   第A4版:特别报道
   第A5版:特别报道
   第A6版:特别报道
   第A7版:民生
   第A8版:经济
连续4天体温偏高? 嚼槟榔惹的“祸”
波士顿龙虾
“飞抵”长沙
一车牛高速路上“哞哞”,司机却不见了
长沙桂花路
预计半个月恢复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