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20年03月0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分散就餐
餐厨垃圾“化整为零”
长沙城管:
干湿垃圾勿混装

    本报3月3日讯  受疫情防控影响,企事业单位采取“分散就餐”模式就餐,餐厨垃圾也随之“化整为零”,存在厨余(湿)垃圾与生活垃圾混合投放现象。记者今日从长沙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他们已下发通知,要求各相关单位在公共区域合理设置厨余垃圾收集容器,方便职工就餐后进行分类投放。

    通知要求,各单位应督促物业单位和清洁人员及时将厨余(湿)垃圾收送至集中收集点,由环卫部门统一运输至市厨余(湿)垃圾处理厂进行无害化、资源化处置,做到适时收运、日产日清,避免因厨余(湿)垃圾长时间存放产生异味,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各单位要安排专人对厨余(湿)垃圾收集容器进行严格消杀,每天进行2次消毒杀菌和1次以上的卫生保洁,同时,厨余(湿)垃圾应由专门车辆收运至集中收集点。

    城管部门提醒,职工就餐后要主动分类,将剩菜剩饭投放至厨余(湿)垃圾收集桶,餐盒等餐具则投放至其他(干)垃圾收集桶,严禁将厨余(湿)垃圾混入其他(干)垃圾投放桶。

    ■记者  杨洁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特别报道
   第A4版:特别报道
   第A5版:特别报道
   第A6版:特别报道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化危为机,湘企凭硬核科技快马扬鞭
湖南首个省级区块链产业园落户娄底
长沙城管:
干湿垃圾勿混装
长沙交警:
将加大城区违停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