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特别报道

第A3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20年02月15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4天隔离的温暖和感动
湖北籍母女:“谢谢你们的不离不弃”

    本报2月14日讯   日前,在长沙市芙蓉区佳里酒店忙碌的东岸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王义东医生,接到了谷女士的电话。电话里,她连声道谢:“谢谢你们的不离不弃,谢谢你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在我们艰难的日子里带给我们母女温暖和感动。”

    春节前来长需要隔离

    谷女士是湖北籍来长务工人员。据谷女士回忆,春节前,她与丈夫带着女儿从湖北来到长沙,随着疫情的发展,湖北老家回不去,在这个节骨眼上,丈夫又身患疾病在外就医,经济困难的谷女士只能独自一人带着一岁半的女儿住到了长沙汽车东站附近的一家招待所。

    恰在此时,街道工作人员排查发现谷女士是湖北籍来长务工人员,需要隔离,“异地他乡,还要隔离,这让我们母女怎么办?”但很快她的忧虑就打消了。谷女士说,在隔离的这些日子里面,她认识了最温暖的人——芙蓉区东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义东等医护人员,“他们的暖心帮助让我们母女在异地他乡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医生送药还不收费

    1月27日,谷女士发现女儿的手上和脸上长了很多红色的疹子,一边挠痒,一边哭个不停。隔离期间,谷女士不能带她外出,看着女儿痛苦的样子,她心急如焚地拨通了王医生的电话。谷女士告诉记者,王医生看了她拍的照片,半小时后送来了外用药膏,并叮嘱她药膏的用法和用量,最后坚持拒收医药费。

    1月30日,谷女士的老毛病牙周炎犯了,高烧38.2℃,心里非常害怕自己是不是感染了新冠肺炎。王义东得知情况后立即带她去医院就诊,跑上跑下,帮她挂号、做检查,并为经济困难的她缴纳了300多元医药费,做完检查后又送她回到了招待所。

    第二天,谷女士接到医务人员的电话,说她新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是阴性,发烧是由于牙周炎细菌感染导致的,她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此后,王医生和医护人员每天都会来到招待所,量体温、问病情,逗她女儿玩乐,陪她们聊天,有时还会带点小零食、小玩具送给谷女士的女儿。■记者 李成辉

    通讯员 肖艳梅 谢红波

    心声

    感谢医护人员精心照顾

    “漫长的14天隔离结束了,这14天让我经历了很多,也感受了很多。”现在隔离解除了,她特意打来电话、发来微信感谢医护人员对她们母女的关心照顾,让她在孤苦无依、担心害怕的时候有了依靠和温暖。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特别报道
   第A3版:特别报道
   第A4版:特别报道
   第A6版:特别报道
   第A7版:特别报道
   第A8版:特别报道
   第A9版:特别报道
   第A10版:特别报道
   第A11版:特别报道
   第A12版:特别报道
湖北客陆续回家,定点酒店再担重任
14天隔离的温暖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