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特别报道

第A3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20年02月15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市岳麓区:
村医一针一线为抗“疫”人员缝中药香囊

    本报2月14日讯 “这个香囊不仅提神,还有防疫功效,我时刻戴着它。”今天,在长沙市岳麓区雨敞坪镇卫生院内,一名医生指着脖子上的中药香囊介绍,他们院一线医务人员都佩戴了这样一个香囊。而这香囊全都是来自该镇一名村医唐秀莲,她自掏腰包买中药,花了好几个晚上赶制了几百个香囊。

    唐秀莲是岳麓区雨敞坪镇嵇家山村卫生室一名乡村医生,在村卫生室连续工作了14年。疫情发生以来,唐秀莲看到医务人员、乡村干部每天冲在抗击疫情一线,有感染风险,便想到中药香囊可刺激机体免疫系统促进抗体生成,提高身体抗病能力,“于是请教老中医,获得了针对预防病毒的配方。”

    拿到配方后,唐秀莲自掏腰包购买中药材,白天忙着下村入户做着摸排、监控等工作,晚上就在家里将中药打粉,再一针一线缝制香囊。经连续几个晚上的制作,她共缝制了几百个香囊,一一送到监控对象、周边群众和社区一线工作人员手中。“她一直以来都是一位热心的村医。”雨敞坪镇卫生院负责人对此表示。

    ■记者 胡锐 通讯员 李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特别报道
   第A3版:特别报道
   第A4版:特别报道
   第A6版:特别报道
   第A7版:特别报道
   第A8版:特别报道
   第A9版:特别报道
   第A10版:特别报道
   第A11版:特别报道
   第A12版:特别报道
无物业小区怎么防疫? 社区来兜底
长沙这两个区(市)物业小区封闭管理
村医一针一线为抗“疫”人员缝中药香囊
新增2处!长沙确诊病例分布情况通报
湖南圣维尔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与戴立忠债权转让暨债务催收联合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