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特别报道

第A3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20年02月15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Ⅲ级应急响应
注意防御寒潮天气对疫情防控的不利影响

    本报2月14日讯  今天10时,省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寒潮)Ⅲ级应急响应命令。预计14日下午至16日我省将遭受2019年入冬以来最强的一次冷空气过程,全省将先后出现强对流、大风、寒潮、降雪或雨夹雪、山区冰冻和道路结冰等灾害性天气,过程影响范围广、天气变化剧烈、灾害种类多、致灾风险大,可能对我省春运、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造成较大影响。

    省应急管理厅也于今天召开视频会商会,分析研判当前气象形势,提醒做好低温天气灾害防范措施。

    气象部门建议,注意加强防御14日至15日省内雷暴大风和极端偏北大风对疫情检验检疫临时设施和人员、城乡工棚、围墙等临时建筑、广告牌、高空作业吊车、电力和通信设施、景观树木、农作物和农业设施、交通,和对水上交通安全造成的危害,以及对疫情防御医疗垃圾处理的不利影响;注意防御雨雪、山区冰冻和道路结冰天气对春运交通运输和出行,山区电线积冰对电力、通信的不利影响;气温变化剧烈,加强防御强冷空气降温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外出,增强免疫力,谨防感冒和呼吸道疾病。

    ■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罗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特别报道
   第A3版:特别报道
   第A4版:特别报道
   第A6版:特别报道
   第A7版:特别报道
   第A8版:特别报道
   第A9版:特别报道
   第A10版:特别报道
   第A11版:特别报道
   第A12版:特别报道
顺利出院
省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Ⅲ级应急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