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特别报道

第A3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孩子还没开学,就收到预交培训费消息
这位“班主任”潜伏家长群行骗

    本报2月13日讯  近日,长沙一名家长在学校班级QQ群里,被冒充班主任的骗子骗走了1250元培训费。今日,长沙反电诈中心独家向三湘都市报发布提醒,提醒广大家长注意防范。

    2月12日上午9时许,家住长沙雨花区的李女士手机QQ上突然收到一条来自女儿学校班级QQ群内的临时对话消息,对方自称是女儿的班主任,“说开学了要交一个培训费1250元,问我是否要报名。”李女士说,她查看“班主任”QQ号头像和名称都没异常,于是没多想就答应报名,并扫描“班主任”提供的支付二维码,支付了1250元。“班主任”又称培训时要使用平板电脑,需要另外再交1598元押金。发现不对劲后,李女士电话联系了女儿的班主任,“老师告诉我根本就没这回事。”事后,李女士核对“班主任”和真班主任的QQ号码,才发现头像一样,但号码不一样。李女士立马报警。

    对此,长沙市反电诈中心民警翟安表示,遇到类似二维码付款,家长切记要与老师进行电话确认,不可盲目扫码付款。“从复工以来,冒充身份类诈骗警情有增加趋势,排在了前三位。”翟安介绍说,从2月1日至2月12日,长沙市反电诈中心共接到此类诈骗警情22起,其中冒充班主任诈骗的仅这一例。

    ■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翟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特别报道
   第A3版:特别报道
   第A4版:特别报道
   第A6版:特别报道
   第A7版:特别报道
   第A8版:特别报道
网络教学禁打赏,不给家长布置任务
这位“班主任”潜伏家长群行骗
宅在家里就能买到新鲜菜
全自动口罩机来了,每小时产4000个
基金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