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特别报道

第A3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
军队增派2600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

    2月13日,一批增援武汉的军队医护人员乘坐国产运-20运输机抵达武汉天河机场。           新华社 图

    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军队增派2600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参照武汉火神山医院运行模式,承担武汉市泰康同济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确诊患者医疗救治任务。

    武汉市泰康同济医院计划展开床位860张,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计划展开床位700张。两所医院均开设临床病区,设置感染控制、检验、特诊、放射诊断、药械、消毒供应、信息、医学工程等辅助科室。

    此次抽组的医疗力量来自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联勤保障部队、武警部队多个医疗单位。根据医院容量和建设进度,军队医护人员将分批投入支援,首批力量1400人于2月13日抵达武汉,并计划在第一时间展开相关医疗救治工作。

    截至目前,军队共派出3批次4000余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据新华社

    链接

    全国已派出21569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

    记者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截至2月12日,国家卫健委共派出189支医疗队、21569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省的医疗救治工作。

    另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湖北省和武汉市医疗救治工作的支持,2月12日,天津、河北、山西等17个省(市)、自治区共计2897人(其中医生1003名、护理1681名、其他管理等专家213名)赴恩施、神农架林区等16个武汉外市州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对武汉重症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2月12日,组建由四川省、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等11支医疗队整建制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10个重症病区和1个重症监护室(ICU),组建由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扬州市、江苏省人民医院等共10支医疗队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9个重症病区和1个重症监护室(ICU)。21支医疗队共计3170名医护人员。 

    ■据新华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特别报道
   第A3版:特别报道
   第A4版:特别报道
   第A6版:特别报道
   第A7版:特别报道
   第A8版:特别报道
军队增派2600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
湖北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
企业复工复产如何
规范劳动用工问题?
科学防护,过犹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