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20年01月1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案说法

    车牌松了收起来,扣12分罚二百

    本报1月17日讯  汽车车牌的固定螺丝掉了,正常的处理程序应该是去车管所重新领取新的螺丝固定车牌,但今天,长沙交警岳麓大队五中队民警却碰到这样一名任性的车主:发现自己车牌上的固定螺丝不见了,改用双面胶粘,最后索性将车牌收起来不挂了。

    “先生,请靠边停车。”今日上午8时许,长沙西二环桐梓坡路口,正在巡逻的交警苏沅拦下了一辆未安装后车牌的面包车。

    说明了拦车原因后,驾驶员从挡风玻璃后掏出了自己的后车牌,“我是替公司开车的,后车牌的螺丝松动掉了,我就直接用双面胶贴了回去。后面双面胶没粘性了,索性就把后车牌放在车内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1条第2款规定:“机动车号牌应当按照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苏沅介绍,因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这名驾驶员将面临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记者 田甜

    捡得银行卡取现金,判刑还罚款

    本报1月17日讯 使用捡到的银行卡取钱,会怎样?长沙一男子在银行内捡到一张背面写有密码的银行卡,数小时后,他取走了9500元。他因此获刑还罚钱。

    今日,记者从长沙市开福区法院获悉,男子因犯信用卡诈骗罪,获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2万元。

    2019年11月19日11时许,李某在长沙市开福区某银行柜台上拾得一张银行卡,背面还清晰地写有密码。“我发现卡背面写有六个数字,我猜可能是密码,于是我就插进ATM机,试着输入数字,居然真的可以使用,而且卡里面有一万多元。我当时没有取钱,也没告知银行工作人员,就拿着捡来的银行卡回家了。”李某说,当日17时许,他使用该卡在开福区东风路某银行ATM机上,分四次取走现金9500元。

    11月20日上午,银行工作人员根据监控记录查得李某拾得银行卡,并通知其尽快去银行归还银行卡及取走的钱。当天中午,李某归还。

    11月21日,李某向开福区公安分局芙蓉北路派出所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公诉机关认为,李某拾得他人信用卡并使用,数额较大,应当以信用卡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法院经审理后,作出上述判决。

    ■记者 杨昱 通讯员 刘笑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特别报道
   第A4版:特别报道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纵览
用爱筑家,8年如一日照顾伤残丈夫
以案说法
消防隐患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