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20年01月1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人大代表廖双全:
打破融而不合,加快津澧新城建设

    “澧县、津市融而不合的现状已成为两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性障碍,必须打破行政体制制约,实现合并设市。”今年两会,省人大代表、澧县码头铺镇刻木山村党总支书记廖双全提出了“加快津澧行政合并”等4条建议。

    廖双全说,国务院2014年批复的《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明确提出“促进津(市)澧(县)融合发展,构建津澧新城与常德、岳阳、益阳和湖北荆州5个环湖中心城市”。2016年,省政府也审批通过《津澧新城总体规划纲要》,明确提出澧县与津市合并设市。但是,目前两地仍然是融而不合的现状。

    廖双全建议,成立推进津澧合并工作的专门机构,进一步明确合并整体推进的时间表、路线图和阶段性目标,明确各级责任,逐项督导落实,确保行政合并工作顺利推进。同时,他建议在高铁、高速公路、高校、通用机场、航道码头等重大项目布局,以及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上给予津澧新城重点支持。

    扎根农村基层工作40年,廖双全先后担任了35年村党总支书记,激发县域经济活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是他关注的重点。除了建议加快津澧行政合并,他还提交了加强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等3条建议。

    ■记者 丁鹏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特别报道
   第A4版:特别报道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纵览
“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我也差点被骗”
170余万元被骗资金返还市民
打破融而不合,加快津澧新城建设
对资江流域立法保护,保护三市生命之源
实施校长职级制
促进学校管理专业化
让“邵阳红”真正红起来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