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20年01月1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会外连线
170余万元被骗资金返还市民
长沙举行电信网络新型违法案件冻结资金返还仪式

    本报1月17日讯 “感谢长沙公安给我们送上的这份新春大礼,太给力了!”孙女士拿到失而复得的被骗款后激动地说。今日,长沙市公安局举行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冻结资金集中返还仪式,现场向7名事主返还成功止付冻结的被骗资金共计170余万元。

    “公司老板”要求退还合同金

    孙女士回忆说,2018年11月的一天,她被拉到一个名为“公司内部高管群”的企业微信群里,因公司老板及老板娘都在群里,孙女士便没有怀疑。之后“老板”告诉孙女士有个合同对方已支付合同预付款90余万元,让其联系对方签订合同。

    于是,孙女士按照“老板”发来的电话号码联系了对方,对方却以合同有问题无法签订,要求退还预付款。“老板”通过微信消息同意后,孙女士将预付款91万元分两笔转到对方指定的账户中。之后,在向领导汇报情况时,孙女士发现被骗了,便赶紧报警。

    接警后,长沙市反电诈中心启动快速处置机制,对涉案银行卡进行紧急止付和资金追查,最终冻结本案涉案资金43万元。在今天的返还仪式上,反电诈中心按照电信网络诈骗冻结资金返还的流程将43万元原路返还孙女士的公司。

    反电诈,去年返还2600余万

    据介绍,长沙公安机关建立并不断完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接警止付、涉案资金快查快冻、被骗赃款原路返还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加强了与人民银行、银监以及各商业银行、第三方支付机构沟通协调,全力打通冻结资金返还渠道,强力推进资金返还工作。

    2019年长沙公安机关共破获本地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33起,带破外省(区、市)案件2050起;刑事拘留1258人,同比上升87.2%;打掉电信网络诈骗3人以上团伙160个;止付涉案银行卡6331张;止付涉案资金1.52亿余元,返还资金2600余万元;受理预警指令246628起,成功劝阻资金2.72亿元。

    ■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翟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特别报道
   第A4版:特别报道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纵览
“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我也差点被骗”
170余万元被骗资金返还市民
打破融而不合,加快津澧新城建设
对资江流域立法保护,保护三市生命之源
实施校长职级制
促进学校管理专业化
让“邵阳红”真正红起来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