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20年01月1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当个新型农民,紧跟时代发展步伐”

    自主创业当“农民”的聂花。

    1月14日中午,聂花发了一条朋友圈:“因新年红色礼盒包装断货,从今天开始所有产品均使用绿色环保包装。”两周前她在线上推出的六款新年礼盒,包括羊腿肉、五黑土鸡、七彩野鸡、腊味、萝卜条、剁辣椒等,已累计卖出2000多份。

    2009年,在广东中山从事灯具销售的聂花看中了丈夫老家宁乡丰富的农产品资源,与丈夫一起回老家自主创业当“农民”。“我觉得像我这样的应该算新型农民,新就新在生产模式和销售模式。”2019年9月,聂花开始尝试在短视频平台上直播卖货。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发展“一县一特”“一村一品”,做强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在聂花看来,这对她这样的“农民”有着极大的好处,“宁乡花猪肉本就属于宁乡特产,发展‘一村一品’可以帮助我们找到自己产品的特色和优势,并且可以挖掘除花猪肉之外的特色产品。”2020年,聂花打算扩大公司的产品范围,同时创新销售模式,尝试发展体验式农业等,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

    ■见习记者 周可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特别报道
   第A4版:特别报道
   第A5版:特别报道
   第A6版:特别报道
   第A7版:城事
   第A8版:民生
只争朝夕,向着幸福小康生活奔跑
“坚持高质量发展,为湖南制造业添光增彩”
“积极备战2020年奥运会为中国、为湖南而战”
“这就是小康生活,这就是越活越年轻”
“作为教师的职业自豪感和幸福感越来越强”
“希望乘坐我航班的朋友都说湖南好美”
“当个新型农民,紧跟时代发展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