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特别报道

第A3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20年01月1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俄罗斯联邦政府全体辞职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1月15日宣布俄罗斯政府辞职。俄罗斯总统普京感谢政府工作,任命梅德韦杰夫出任即将设立的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一职。

    普京15日早些时候面向议会两院发表国情咨文。梅德韦杰夫坐在普京身边,经由电视讲话发布辞职消息。

    普京感谢梅德韦杰夫所做工作,任命后者出任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请俄政府充分履行职责直至新政府成立。

    “感谢你们为现阶段我们共同工作所做的一切,我对现在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普京说,“(我们)并非解决所有事情,但任何事情从来不会完全解决。”

    梅德韦杰夫15日解释辞职理由,说普京已经作出一系列改变指示,那些变化方案一旦付诸实施,将“改变我们权力的平衡”,涉及行政、立法和司法体系。政府应该向总统提供为实现变化而做出必要决定的机会。

    普京发表国情咨文时提议扩大议会权限,让议会有权选举总理,而不是通过总统提名的人选。

    在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瓦莲京娜·马特维延科看来,俄罗斯政局稳定,而普京所作与议会分享权力的提议证明俄罗斯拥有强健的政治体系。■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特别报道
   第A3版:特别报道
   第A4版:特别报道
   第A5版:特别报道
   第A6版:民生
   第A7版:城事
   第A8版:广告
“淘”年货 迎新春
俄罗斯联邦政府全体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