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20年01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会
李微微出席 16位委员先后发言

    本报1月14日讯  今天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省政协委员的大会发言。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会议。省领导黄兰香、吴桂英等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

    省政协领导戴道晋、张大方、赖明勇、胡旭晟、彭国甫、贺安杰、张健、易鹏飞、张灼华和秘书长卿渐伟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由张大方、胡旭晟、易鹏飞主持。

    16位委员先后上台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围绕推进湘澳合作、保护农业文化遗产、加快信息安全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委员们畅所欲言。苏朝晖委员代表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发言,呼吁深化湘澳科教合作,推进核心关键技术和产业合作,为湖南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胡彬彬委员代表科教界发言,呼吁建立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区,坚持保护与利用并重并用,发挥农业文化遗产效益,推动旅游扶贫、助力乡村振兴。汪峥嵘委员代表妇联界发言,呼吁打造千亿调味品产业,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深化我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何寄华委员代表民盟省委发言,呼吁加快推进我省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让老百姓充分感受到使用信息安全产品的便利性、安全性。陈慈英委员代表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发言,呼吁加快构建高质量的养老服务体系,提高养老服务的供给质量和水平。何建军委员代表九三学社省委发言,呼吁加快我省生物医药产业战略布局,推动企业发展与科技惠民双赢。汤素兰委员代表民进省委发言,呼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如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李琳委员代表民建省委发言,呼吁推动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助力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龚振湘委员代表农工党省委发言,呼吁加速部署区块链技术研发应用,促进我省区块链产业快速发展。印遇龙委员代表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发言,呼吁推动生猪产业健康发展。刘春生委员代表民革省委发言,呼吁推动我省机电产业深度融入“一带一路”产能合作,切实提高企业出海能力。

    厕所革命、扫黑除恶、体育产业发展等民生问题,一直是委员们关注的重点。罗秋云委员代表少数民族界发言,总结了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经验。杨光荣委员代表中共界发言,呼吁发挥行业监管部门作用,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华委员代表医药卫生界发言,呼吁推动现场救护立法,提升现场急救能力,多渠道推动全民参与急救普及教育。 

    ■记者 唐婷 陈昂昂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特别报道
   第A4版:特别报道
   第A5版:特别报道
   第A6版:特别报道
   第A7版:民生
   第A8版:城事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智聚力
以新理念
引领新发展
凝聚智慧力量 决胜收官之年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