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20年01月0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能力排行放榜
长株潭分列全省前三

    本报1月5日讯  昨天,湖南创新发展研究院召开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智库成果发布会,会议发布《2019湖南创新发展研究院智库研究报告——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公布了中国重点城市综合创新能力评价、中国重点城市绿色创新排行榜、湖南各市州综合创新能力评价,其中长沙、株洲、湘潭分列湖南省前三。

    报告显示,在全国119个重点城市中,综合得分排名前五的城市分别是:深圳、北京、东莞、珠海、广州。湖南省14个市州的综合创新能力评价位于前五名的是长沙、株洲、湘潭、常德、衡阳。

    “报告根据研究院设计的创新能力评价指标体系进行排名。其中,中国重点城市综合创新能力评价体系创建了创新要素投入、平台支撑、成果产出、成果转化、发展环境等5个一级评价指标。”湖南创新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田银华教授向记者透露,湖南各市州综合创新能力评价体系则以创新环境、创新投入、创新产出、创新绩效等4个一级评价指标为依据。

    课题组实地调研发现,湖南创新型省份建设中的核心考核指标与位于前10强的省份相比还有较大差距。研发投入强度偏低、创新动能不足,高新技术企业量质不优、辐射带动能力弱,创新成果产出总量偏少、实际转化效率不高,科技创新人才缺乏、自主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突显。

    如何破解?湖南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彭文斌教授告诉记者,湖南亟需实施高新技术企业赶超、科技成果转化赶超、科技人才引培赶超、创新平台建设赶超、研发投入赶超五大进位赶超行动。

    ■记者 黄京 通讯员 唐亚慧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调查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党组织设置和职责将做适当调整
修复长江生态环境已成压倒性任务
创新能力排行放榜
长株潭分列全省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