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20年01月0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司机们,开车千万别接打手机
长沙天心交警专项整治,一小时查获8起违规车辆

    1月3日上午11时,长沙南二环新开铺路段,一名开车时以手持方式使用电话的驾驶员受到骑警依法查处。开车时接打手持电话会严重分散驾驶人的注意力,存在巨大交通安全隐患。

    记者 徐行 摄

    本报1月3日讯 信号灯变绿,前车却迟迟不起步;行驶途中前车猛然降速;笔直行走的前车突然东摇西晃……相信大多数驾驶员都碰见过这样的情况。交警提醒,这很有可能是因为前车驾驶员把注意力分给了手机。

    针对部分驾驶员一边开车一边接打电话、玩手机的陋习,今日,长沙天心交警大队铁骑中队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

    现场:一小时查获8名接打电话的驾驶员

    上午10时许,记者跟随铁骑中队来到南二环桥下附近一处超市门口,紧邻主干道,来往车流众多。

    “您好,请下车。”行动开始10分钟,骑警龙玺宇就在超市停车场入口处拦下了一名正边打电话边开车的驾驶员。下车后,驾驶员还一脸茫然。

    “大部分人边开车边看手机都是类似原因,但是交通事故的发生可能就在这一瞬间。”龙玺宇告诉记者。

    记者注意到,在此路段,1个小时时间内,交警共拦停8辆因驾驶员打电话、玩手机的违规车辆。

    数据:2019年长沙13717名驾驶员被查

    记者从长沙市交警支队获悉,2019年,全市交警共现场查处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违法行为11159起。驾车时观看视频、查阅手机信息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交通违法行为2558起。

    虽然很多人都知道边开车边看手机不对,但危害到底有多大?

    打个比方,在时速60公里的情况下,驾驶员看手机3秒钟,就等于盲开了50米。一旦发生事故,刹车至少需要20米。这样算起来,开车使用手机发生事故的概率是正常行驶的23倍。而开车打电话时发生事故的概率也是正常驾驶的2.8倍。

    交警表示,今天被查处的违规车辆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处以驾驶证记两分,罚款200元。之后交警还会持续开展相关的整治行动,提醒大家一定安全驾驶,不要分心。■记者 田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城事
   第A8版:调查
   第A9版:法眼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纵览
部分货车通行费畸高问题正抓紧解决
老司机们,开车千万别接打手机
南航开通长沙-北京大兴航班
临时通行证按需申请,这五点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