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1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12月26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卷首语

    这是巨变涌动的尖峰时刻,兴奋与焦虑在同步积蓄。

    过去一年,“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主旋律依然响彻上空,“因城施策”的特点逐渐明晰。这一年,楼市分化加剧,“冰与火之歌”在长沙奏响。与此同时,越来越多房企在新领域试水,力争在地产发展的基本规则之上,将内涵和外延不断扩展。

    没有终结,行业又一次走到调整的边缘。

    仅靠城市红利扩张的时光一去不返,行业已进入品质消费和自住时代。如何重构、再生未来,在速度、风险和利润之间实现平衡,成为突围的关键。

    “退潮之后,才知道谁在裸泳”。“限购闭环”包围之下,长沙楼市率先褪去了投资客眼中的光环,更多房企将重心从住房转移到提供“美好生活”,这正是房地产起源的本质。从个体居住产品到社区再到城市,关注品质、关注服务。

    质量比速度重要,规模不是唯一。作为较早一批探索建筑工业现代化的房企,万科实施了“5+2+X”建造技术体系,从手工作业到标准化工业产品,从毛坯房到成品交房,严控每一环节;而早在年初,碧桂园就已针对全国项目,对产品定位、项目户型设计、园林配套等进行全面梳理,以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

    今天,《重构未来,逐梦美好》年终报准时与您相见,感触城市变化,分析市场脉搏。继续一起,逐梦天涯、相依前行。■记者 卜岚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民生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广告
   第A7版:民生
   第A8版:调查
   第A9版:城事
   第A10版:法眼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文体
   第T1版:特别报道
   第T2版:特别报道
   第T3版:广告
   第T4版:特别报道
   第T5版:特别报道
   第T6版:广告
   第T7版:特别报道
   第T8版:特别报道
   第T9版:特别报道
   第T10版:特别报道
   第T11版:特别报道
   第T12版:特别报道
卷首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