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12月2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应急安全职业教育联盟在湘成立

    本报12月22日讯  在应急安全这件关乎民生的大事上,湖南又率先发力了!12月21日,全国应急安全职业教育联盟在长沙成立,来自全国各地的应急安全相关院校、行业企业等68家单位加入该联盟。据悉,联盟成立后将搭建职业院校与应急安全事业单位、行业企业、科研院所之间的沟通平台,为应急安全提供有力的技能人才保障。

    在联盟成立大会上,应急管理部培训中心主任张驎指出了我国应急安全技术技能人才的现状,2018年,随着应急管理部的成立,应急管理系统逐渐健全,新形势导致应急管理和安全工作的高层次人才出现短缺。“比如,在政府管理系统中,从事应急安全方面的人员,拥有专业背景的只占到了1/3。”同时,从企业和社会来看,应急安全更需要既懂专业又有实际操作能力的人才,所以必须加强应急安全人才培养和职业教育。

    “全国应急安全职业教育联盟的成立,能够更好地将职业院校、企业都组织起来,更好地研究探讨人才培养的问题,对人才培养的规划和方案具有很重要的意义。”张驎说。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院长郭超表示,“我们期待通过 建立‘政、行、校、企’的交流平台,共同推进应急安全事业和应急安全人才的培养。”

    ■记者 黄京 杨斯涵  通讯员 杨玲 蒋琴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民生
   第A4版:民生
   第A5版:城事
   第A6版:城事
   第A7版:健康
   第A8版:经济
黄花国际机场将拥有4座航站楼
10位乡村教师受表彰,每人获奖6万
全国应急安全职业教育联盟在湘成立
600名轮滑、滑板高手长沙竞技
湖南考研人数逐年攀升,今年达12.28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