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12月20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湘西等地纷纷加入下雪“群聊”
从23℃到下雪,长沙只用了5天 未来一周全省雨日多,高寒山区或有雪

    12月19日,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迎来今冬首雪。通讯员 丁云娟 摄

    本报12月19日讯  今天,湖南多地迎来降雪,你那下雪了吗?当天清早,长沙黑麋峰和大围山迎来了2019年初冬的第一场雪,沩山也飘起了零星的雪花。据悉,长沙今冬第一场雪较去年略早,去年降雪时间是12月28日。

    从暖冬到下雪

    长沙只用了5天

    长沙今冬第一场雪也算是如约而至,毕竟气象部门前两天就已经预料到。当然,这场雪还来得较为迅猛,因为从暖冬(23℃)到下雪只用了5天时间。

    据长沙气象台消息,15日,长沙气温最高23℃;到了19日,长沙气温最高仅为8℃。也就是说,从15日至19日的5天时间,长沙降温幅度达到了15℃。“黑麋峰和大围山下雪不足为奇。”长沙市气象台气象专家解释,海拔每上升100米,温度下降1℃左右,黑麋峰和大围山的海拔高度占据优势。

    多地现雪景

    网友感叹“美爆了”

    记者了解到,除了长沙,湖南各地已经开始加入下雪“群聊”。今年下半年,继湖南石门下了第一场雪后,昨天,张家界也迎来了首雪,今天,湘西、岳阳也不甘落后。

    12月19日凌晨,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迎来今冬首场降雪,整个山顶原始次森林一片银装素裹。上午,随着气温缓慢回升,整个景区在阳光的照耀下,瑞雪、雾凇、云海、蓝天相互映衬交融,构成了一幅绝美的童话冰雪画卷,让游客们流连忘返。根据天气预报,接下来几天天门山将持续低温天气,冰雪美景将持续,想要一睹雪景的游客可以前往。

    19日,湘西州十八洞村、凤凰县、龙山县以及古丈县田麻寨都下起了雪,放眼望去,村寨、森林纷纷裹上银装,一片美丽景象。

    “人间仙境,美爆了!”不少网友感叹并期望,“自己这里什么时候才会下雪?”不要急,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雨量、雨日较多,有阶段性降雨过程,在高寒山区有雨夹雪或雪。■记者 李成辉 丁鹏志

    通讯员 王向 谭鹏波

    庹海霞 丁云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广告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长沙湘西等地纷纷加入下雪“群聊”
湘西飘起鹅毛大雪,高速人彻夜保畅通
长沙处置567家校外无证培训机构
广告